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分享经济与新型工作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劳动科学年会”(邀请函)

2017-07-11 中国人民大学 劳动人事学院 点击:[]

随着数字化技术和分享经济的快速发展,传统的就业模式与劳动政策等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不仅引发了商业模式的变革,同时也给整个劳动力市场和劳工政策体系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未来工作与劳动世界的风险与收益将变得更加难以预估。为了更深入探讨数字化技术对工作和就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将于2017年7月14日-7月18日,在北京联合举办“分享经济与新型工作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劳动科学年会”。

我们邀请到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前主席Wilma Liebman教授、纽约大学Arun Sundararajan教授、美国社会学学会前主席、北卡罗来纳大学Arne Kalleberg教授、英国赫特福德大学Ursula Huws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李静君教授、国际劳工组织高级经济学家Uma Amara教授、法兰克福大学Bernd Waas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和专家,就分享经济、平台就业和灵活工作等主题从不同学科发表主题演讲,并举办相关主题的讲座。同时,阿里研究院、滴滴出行、猪八戒网、58同城等四家行业领先企业将进行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

我们真诚地欢迎相关领域的高校教师、青年学者以及实务界人士共同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会议具体信息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

美国罗格斯大学

二、承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

人大-罗格斯全球工作与就业中心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7月14日-7月18日

地点: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三、会议主题和议程安排

1. 国际会议主题:分享经济与新型工作研究

具体涵盖的分议题:分享经济与就业、非正规就业;非正规工作;平台经济与平台就业;互联网与劳动关系等。

2. 会议议程安排

7月14日-15日,“分享经济与新型工作国际研讨会”;

7月16日,“第二届中国新就业论坛”(学术和实务界共同探讨分享经济与新就业话题,议程安排详见附录一);

7月17日-18日,“分享经济与新型工作研究”讲座(知名学者与专家围绕大会主题举办两天讲座,议程安排详见附录二)。

四、报名与投稿事项

1.报名方式:拟参加论坛(年会)的学者与学生,可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直接报名,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wqj07@ruc.edu.cn 进行报名。

注:此次论坛不要求参会者必须提交论文,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者、企业人士和学生皆可报名。

2.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7月10日。

3.本届论坛仅接收与会议主题及分议题相关的论文,并遴选出优秀论文在国际论坛上宣读和分享。投稿截止日期2017625日,投稿邮箱:wqj07@ruc.edu.cn

4.主办方不收取任何费用,不统一安排食宿。食宿和差旅费用自理,具体住宿信息可参考附录三。

特别说明:因经费预算与场地等问题,会务组收到报名信息后进行汇总并遴选,然后再给各位受邀参会者发送正式邀请函(电子版)。本次会议仅为受邀参会者提供会议资料、座位以及同声传译设备。

五、联系方式

人:吴清军(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联系电话:18811456408 18810907090

电子邮箱:wqj07@ruc.edu.cn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的通知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