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读书活动】2021级劳动关系专业1班高洋《我眼中的三国》

2024-03-27  点击:[]

21劳关本1高洋

▶《三国演义》读书感悟

       《三国演义》是一部描绘了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风云的伟大作品,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部作品以曹操、刘备、孙权三个势力的兴衰历程为主线,生动地展现了那个时代的英勇豪杰和智慧谋略。

        书中的诸葛亮,被誉为智慧的化身,他高瞻远瞩,料事如神,为刘备出谋划策,无论是火烧赤壁还是七擒孟获,都显示了他的非凡才智。他的一生都在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操劳,他的智慧和忠诚令人敬佩,他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质,更是成为后人学习的楷模。

       曹操是乱世中的英雄,他有着远大的抱负和过人的才智,他提出“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豪言壮语,显示了他的霸气和野心。他虽然手段狠辣,但也有仁慈的一面,比如他没有杀害刘备,显示了他的大度和胸怀。他的政治手腕和军事才能,使他成为三国时期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刘备是仁义的化身,他待人以诚,知人善任,无论是贫贱还是富贵,他都坚守自己的道德准则。他的仁义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使他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爱戴,成为后人敬仰的仁君典范。

关羽是忠诚的化身,他义薄云天,忠诚于刘备,无论是过五关斩六将,还是千里走单骑,他都毫无畏惧,他的忠诚和义气让人感动,成为千古传颂的英雄。

        孙权是明智的化身,他年轻有为,善于用人和策略,他能够审时度势,把握时机,他的明智和果断使他能够在乱世中立足,成为三国时期的一方霸主。

        《三国演义》通过这些英雄人物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智慧、勇气、忠诚和仁义,也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时代的波澜壮阔和历史的沉浮。书中的战争场面宏大,策略巧妙,人物性格鲜明,故事情节曲折,让人读来回味无穷。这部作品不仅是一部历史小说,更是一部蕴含着丰富人生哲理的经典之作,值得我们反复品味和学习。

       《三国演义》不仅是一部历史小说,更是一部文学巨著。它运用了大量的文学手法,如对比、象征、讽刺等,使得作品充满了艺术魅力。其语言生动形象,富有韵律感,对后世文学创作产生了深远影响。

 

★个人阅读风采展示

 

是夜,天愁地惨,月色无光,孔明奄然归天。姜维、杨仪遵孔明遗命,不敢举哀,依法成殓,安置龛中,令心腹将卒三百人守护。

--《三国演义》第一百零四回

上一条:【读书活动】2021级劳动关系专业1班王川斌《万历十五年》
下一条:助学·筑梦·铸人-2023级社会工作专业资助育人成才交流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