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团总支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2023-12-03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12月3日晚,劳动关系学院团总支举办观影活动,共有近300名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观影活动播放的影片是《血战湘江》。作为一部为纪念长征胜利的影片,本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血战湘江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战役之一,因为这次的失败,促就了毛主席真正走向领导地位,带领中国革命走向最后的胜利。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沉浸剧情,与影片人物同情共振。大家被红军将士们的英雄气概、牺牲精神和对革命的无限忠诚感动,更深刻领悟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当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所换来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并弘扬“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崇高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助学·筑梦·铸人-2023级社会工作专业资助育人成才交流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开学升旗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