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狠抓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持续发展——法学教研室举办专项教研活动

2021-04-14  点击:[]

2021年4月14日下午,法学教研室举行“狠抓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持续发展”专项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陈俊洁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大家共同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示范课是张桂梅教授讲授的《经济法基础》股份有限公司的内容。张老师首先以福建新能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机构和德邦创新资本有限公司组织机构两个图为例,用看似区别不大但运作存在很大差异的图表来引入本节课的重点内容,然后讲述了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机构,上市公司的组织机构,最后以案件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来进行总结。

陈主任指出本次示范课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经济法任课老师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切实推进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开创新思路,拓展新途径,探索新方法。

教研室的教师们一同参与了课后的研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张教授的示范课精彩绝伦、案例丰富、逻辑思维严密、讲解深入浅出、有非常强烈的感染力。张教授的教学方法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不仅创设了生动的学习情境、活泼的课堂氛围,还促成了积极的师生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的教研活动不仅有效促进了教师们相互学习、深入交流,而且对持续提升法学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个人的专业水平也有很大裨益。

上一条:智慧教学下的课堂畅想曲——法学教研室进行混合式教学探讨
下一条:法学教研室举行“优化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