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社会工作专业 > 正文

“专业教师多层次、多渠道、分梯队培养”——社会工作教研室开展专项教研活动

2021-06-02  点击:[]

6月2日,“专业教师多层次、多渠道、分梯队培养”教研活动在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一同参加并就如何打造社会工作专业梯队展开了讨论。

教研室就上周末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参加学校教学展示活动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参加教学展示活动前,教研室内部开展了结对活动,以老带新,对新进教师在教学目标制定、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应用、教姿教态等方面不断进行磨练。经过精心准备,社会工作专业在展示活动中被抽中的三位教师在小组中取得第一、第二以及第四名好成绩。特别是作为首次授课的刘磊磊老师谈吐风趣、教态自然、内容充实、过程完整,获得第四名好成绩。刘磊磊老师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认真充分的备课,离不开日常教研活动的开展,离不开老教师对自己讲稿和课件打磨的帮助。下一步,社会工作教研室将通过展示活动和磨课继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力争在教学比赛上取得更优异成绩。

E6EC9

目前,社会工作专业形成了由张桂梅、杜婷婷为引领的教学梯队,由刘然、张桂梅为引领的科研梯队以及由刘慧为引领的社会服务梯队,梯队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作用和成绩逐步显现,服务工会能力稳步提升。

教研室结合学校、学院教师培养要求,进一步探索梯队建设,满足劳动关系学院多渠道、分梯队、全方位的教师培养体系构建要求。本次教研活动作为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培养路径探索的新尝试,对于加强专业教师队伍的教学实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邵露曦 文:邵露曦 编辑:马天骐 审核:郑子森)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见面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社会工作教研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