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社会工作专业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见面会顺利进行

2021-09-15  点击:[]

为帮助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5日晚,劳动关系学院举办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见面会。社会工作专业带头人张桂梅、教研室主任刘然、部分专业课老师以及全体社工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在杜婷婷老师生动有趣的介绍中拉开帷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见面会的具体环节,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在老师的带动下愈发强烈,现场气氛融洽,掌声不断。

随后,社工教研室主任刘然老师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我院社会工作的专业简介、办学特色、培养目标,以及实践教学等教学相关内容。刘然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以个人兴趣和能力为基础、以对专业培养与发展的客观认识为依据,树立良好的心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从而合理规划时间,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为自己未来的专业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得知同学们对考研问题较关注,刘磊磊老师围绕专业的主干课程、社会工作专业的考研院校、考研方向等展开详细介绍,为21级的新生做了一些关于社会工作的科普,让刚入学的新生对他们所学的专业有一个大体的认知,并为同学们讲述本专业研究生就读的相关知识,同时还举出往届优秀毕业生的例子,从多个角度帮助同学们了解本专业,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

在各位老师的介绍后,2020级的学长学姐也分享了自己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识,在学习乃至实习中获得的一些经验心得,鼓励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主动积极参加尝试参与各种活动,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和感兴趣的工作领域,做好学业的发展规划。

最后,张桂梅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她对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的新生提出殷切期盼。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张教授勉励同学们积极努力、不断进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将高中学习的热情在大学阶段延续好、发扬好,在大学的专业学习中筑牢专业基础、突出实践面向、树立考研志向,成为具有社工精神、劳动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见面会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加深2021级同学们对社会工作这一专业的了解与认知,有利于个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制定个人新学期的发展规划,同时促进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之后课程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杜婷婷 审核/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我院张桂梅教授应邀参加济南市社会工作政校协作座谈会
下一条:“专业教师多层次、多渠道、分梯队培养”——社会工作教研室开展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