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社会工作专业 > 正文

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专业课程思政建设” 专项教研活动

2021-05-12  点击:[]

5月12日下午,“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专项教研活动在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一同参加。

在刘然主任的带领下,教研室探讨了社会工作专业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的可行性。刘然主任强调了国家及教育部对“课程思政”改革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在“课程思政”改革中的优势。社会工作专业的多门专业课程中都蕴含着“课程思政”元素,如个案工作中强调个人道德素养的养成,包括助人自助、生命第一、尊重、服务对象自决等实务介入原则;以社会工作价值观内容为例,社会工作的价值系统其中一个方面就是社会层面要求,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F8806

教研室教师们共同探讨了社会工作专业课程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途径。张桂梅老师认为可以以教研室或教研小组为单位,分工协作,加强专业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丰富思政教育理论及教学技巧,深挖社会工作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开展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杜婷婷老师认为,可以结合教学要求及目标,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在授课过程中融入思想政治内容,将专业知识与爱国主义思想相结合,提升专业教学深度。其他每位教师分别从自己的课程角度出发,依据社会工作实践实操的特色亮点,探讨了专业课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创新点。

本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不仅让各位老师明确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更为对进一步推动本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邵露曦 文:邵露曦 编辑:马天骐 审核:郑子森)

上一条:社会工作教研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研讨活动——自评表内容规范专项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