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社会工作专业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社工专业举行授课交流暨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活动

2021-03-10  点击:[]

3月10日下午,社工专业新学期授课交流暨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在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一起就新学期授课情况及青年教师初次授课的注意事项进行探讨,对下一步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活动进行进行以及如何利用雨课堂等新技术教学辅助工具提升课堂效果开展交流。

教学是教师的本职工作,在对本学期教学材料进行互查的基础上,社会工作教研室教师首先就新学期授课情况进行初步交流。

张桂梅、杜婷婷等经验丰富的教师分享了自身在教学上的经验与体会,指出教学能力的提升是在不断对标优秀、努力提升自身、增强师生课堂教学共同体等方面逐步形成和不断完善的,提醒大家要在积极备课、认真上课的同时增加课堂的互动度和参与性。三位去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对本学期第一周的上课情况及心得体会做出分享,与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青年教师们表示将努力提升自身教学业务素养,吸取老教师的经验,力争一年内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

随后的自由交流中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产开讨论。学校近期组织了雨课堂的培训,各位教师普遍反映希望将此类教学辅助工具加入自身课堂中,增强师生互动,营造更有利于学生能力培养的教课堂氛围。为调动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参与积极性,拟举行国际社工日、心理剧、社工短片等相应的学生活动,增强专业教师同辅导员的联动,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到协同育人。

本次教研室活动的举办,对于教师们提高自身教学业务能力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实践教学主题探讨”专项教研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召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