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社会工作专业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召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0-07-31  点击:[]

为了进一步明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7月30日,劳动关系学院聘请社会工作领域知名专家王玉香院长,召开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劳动关系学院院长耿艳丽主持,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姜学波、各教研室教研室主任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耿艳丽院长首先介绍了劳动关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并指出学院的劳动关系、人力资源和社会工作三个本科专业相互支撑,形成了有特色的课程群。

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社会工作专业立足工会,面向社会,服务区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劳动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形人才。

王玉香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整体上培养目标明确,体现了劳动关系学院

的办学特色和立足工会的方向。她提出几点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设置的几点建议:人才培养方向兼顾宽口径,符合行业发展的实际;课程上建议突出工会特色,设置多类别的社会工作专业课程,培养为劳动者服务的应用性人才;专业建设达成与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相互支撑的目标。

论证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这次专家论证会,社会工作专业明晰了今后以工会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方向,在将来可以更好地提升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

(图\张教会 文\胡妙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新学期新气象——社工专业举行授课交流暨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活动
下一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