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劳动关系专业 > 正文

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新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养”专项教研活动

2021-09-22  点击:[]

9月22日下午,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新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养”专项教研活动。活动由袁征主任主持,劳动关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袁征主任指出,课堂教学是一名教师的基本任务,也是对老师最基本的要求,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教研室组织磨课活动,本次针对焦文成和马天骐两位新进老师在磨课中的课程讲授给予指导建议。

各位教师纷纷根据近日的磨课情况进行整理分析,针对两位新进教师的授课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以期共同提高。窦博如老师指出,两位老师在磨课的过程中都有很大的进步。马天骐老师整体授课状态很好,教态自然,语言流畅,课程设计建议注意知识点的连贯性,利用案例进行讲授的方式非常好,但要注意在案例串联知识点的讲授中注意知识点的突出和总结,让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的重点。而焦文成老师在课程设计上建议继续加强,充分运用启发式的教学,避免知识点的平铺直叙,注意课程思政的融入要自然,PPT制作上再精美一些。

周琳老师主要针对焦文成老师所讲授的工会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认为可以补充拓展当前工会在十四五规划中的新提法,对灵活用工规模化现状工会的组建、服务和维权的相关措施也可以补充。

杨晓老师针对马天骐老师所讲授的《劳动法》部分内容进行了反馈,认为其在授课过程中语速适中,同时能够采用趣味顺口溜的形式,帮助学生更好的达成知识性目标;并通过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从找工作,到签合同再到解除劳动合同的竞业限制风险的案例,将课程中的知识点进行了串联,逻辑清晰,且能够进行恰当的课程思政的融入,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地方。建议进一步使用雨课堂等新信息技术手段,增加与学生的互动,随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劳关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也踊跃发言,杨雯惠、乔启瑶等老师都对两位新进教师的进步之处表示了肯定,并予以期许,希望日后可以提高课堂的高阶性,大家共同进步和提高。而两位新进老师则表示,本次教研室活动帮助很大,多次磨课中很容易陷入自己认知的误区,这次通过大家的指导和建议,对于自己的一些问题有了感悟,相信接下来一定能够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通过磨课活动,教研室老师们的课程设计和授课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老师们互相交流经验,发现有点,指出不足,互相取长补短。课堂教学是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对老师们的授课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磨课是教研室的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在不断的锤炼中提升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将教学水平推上一个新高度。

(图文/张教会 审核/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教研室组织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交流
下一条: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劳动关系专业课程建设研究”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