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劳动关系专业 > 正文

劳动关系教研室组织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交流

2022-08-30  点击:[]

今年暑假,国家教育部组织了教师暑期研修培训活动,劳关教研室的各位老师都按时完成了学习任务,并且基于本次培训内容,老师们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和分享。

对于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专题,袁征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赵抗抗老师:“通过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教育者肩上的使命担当,也激励我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不断思考不断改进,才无愧于自己人民教师的身份。苏航老师也说到:“世界局势迎来大变局,有许多的考验挑战,教育是国家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作为一名爱国爱党的教师,必须在教学一线岗位努力做出贡献,冲锋在前。‘

通过学习“师德典型引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专题,各位老师也都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焦文成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清楚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有关违规处理办法,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得教学过程中能够做到知准则、守底线。乔启瑶老师提出:“通过学习像黄大年、李保国等先进楷模代表,我被他们身上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高尚情操所感动,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向他们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奋斗。”杨晓老师也认为,我们广大党员就是要学习黄大年这种心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崇高理想,牢固树立“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爱国精神,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学习,路军老师认为我们作为文科专业的高校教师,更应该熟悉和把握“新文科”建设的发展大势。新文科建设是新时代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是主动应对新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行动创新性举措。袁征老师提出:“对于我们专业来讲,应该从教学理念入手,注入新文科教育的基因。在课程设置上,开设更加开放的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内容,以求更加丰富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思辨能力。在毕业环节,要求学生的论文要有独立的思考和见解,以促进他们成为具有独立人格和高尚品格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在其他的专题上老师们也都进行了总结交流,窦博如老师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家校协同育人的学习让我更加理解怎样和家长配合教育、怎样家校协同教育自己的子女。刘凤杰老师提出,“教师展示的不仅是丰富的科学知识、严谨的教学风范、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而且还有教师的个性及心理素质。教师在课堂上的一言一行,学生尽收眼底,因而教师在课堂上所表现的优良品质会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在“教书”同时起着“育人”的良好作用。”马天骐老师说到:“这次学习对我影响最深的一点是使我确定了终身学习的目标,这对教师这个职业尤为重要。利用空间时间,坚持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学习新知识,与自己的教学实践相结合,争取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对于本次暑期研修,老师们都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培训交流,大家把自己的心得进行交流共享、互相学习,从而使每位老师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张教会 审核:安娜

下一条: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新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养”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