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劳动关系专业 > 正文

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效果——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专项教研活动

2021-09-01  点击:[]

9月1日下午,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效果”专项教研活动。活动由袁征主任主持,劳动关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袁征主任指出,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效果是教学的主要目的。

针对课堂教学管理主题,教研室全体教师分享课程经验,交流自己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方式,以期共同提高。杨雯惠老师指出,上课时部分学生还是会有看手机的现象,而且在机房上课时学生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现在采用的主要是将讲授的PPT投影到学生面前的电脑上、上课时在教室内来回走动等方式,来提高学生的专注力。

孙婷玉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方法,首先应在学期初明确告诉学生规则的内容以及出现违规行为将会面临的惩罚,如迟到学生只可以从后门进教室等。规则一旦建立,教师首先要严格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在课堂上处理私事,上课前关掉手机等。同时监督学生是否严格遵守,防微杜渐,免得一些不适行为逐渐演变成主要问题。教师对学生要一视同仁,要言必行,行必果,这样才能建立起自己的威信。若前后管理不一致,则可能会使课堂纪律恶化,使自己处于非常被动的境地。

而窦博如、周琳、杨晓等老师则针对学生课上使用手机的情况做了分析。学生课堂使用手机会严重影响课堂听课效果,如果不需要雨课堂等信息技术手段,应该督促学生将手机放在手机袋中,减少电子设备的干扰,如果需要使用雨课堂等,就充分利用,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注意力。

劳关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也做了自己的感悟分析。通过大家的交流,各位老师对于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有了新的认识,也收获了不少有效举措。

本次专项教研活动对课堂中实践教学深入落实、培养应用型人才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能更进一步的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效果。

图文/张教会 审核/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探讨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教研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针对专家反馈、积极论文自查”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