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劳动关系专业 > 正文

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探讨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教研活动

2021-09-08  点击:[]

9月8日下午,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探讨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教研活动。活动由袁征主任主持,劳动关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袁征主任指出,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专业也迎接来了新的一批新生。课堂教学质量是教学效果的保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探讨,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以期提高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

各位老师围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经验分享。窦博如老师指出,教学方法方面,要善于采用启发式的方法去讲授。启发式讲授最重要的是要引导学生思维,并且要给学生留出充分的思维空间,启发和引导学生思维。首先是善于提出问题。就是首先要讲清楚“为什么要讲这个问题”。提出问题可以是多方面的,可以从身边生活中或工程实际中提出问题,也可以从过去讲过的那些问题中提出新的问题等。

杨晓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认为在教学方法上面,要继续学习运用雨课堂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对学生的学情和掌握情况进行一个实时的了解,并根据反馈结果,进行反思与调整。要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能把授课中心只放在课中,课前对学生任务清单的发放以及课后要求学生的复习巩固同样很重要。

周琳老师则认为,针对教学质量的提升,需要做好教学计划,进行学情分析、教材分析和教学目的分析,使得课程的重难点和内容安排与本学期的课时分布一致。教学方法上,对于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要注重多媒体资源的应用;对高年级学生,可以采用翻转课堂形式,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

劳关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也做了自己的经验分享,乔启瑶、马天骐、焦文成等老师都对如何提升课堂的趣味性,提出了自己的小方法,供大家参考学习。

本次专项教研活动解决了年轻教师初入课堂的困惑和迷茫,对于本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的提升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文/张教会 审核/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枣庄市总工会为我院赠送锦旗
下一条: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效果——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