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劳动关系专业 > 正文

“开展全员磨课、提高教学能力”——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专项教研活动

2021-05-19  点击:[]

5月19日下午,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开展全员磨课、提高教学能力”专项教研活动。活动由袁征主任主持,劳动关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开展全员磨课、提高教学能力”的主题展开讨论,积极推进落实。课堂教学是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是我们一直需要探讨的一个问题,而全方位的进行磨课是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

窦博如老师表示,磨课让每位教师都必须站上讲台面对学生及听课教师的检阅,如何沉稳、有序、巧妙地把握好课堂,把自己多年的教学成果展示出来,是我们要整体把握的方向。所以每一次都要精心选课、备课,在磨课的整个过程当中要做到认真、仔细、专注,磨课是一种精神,确保自己用心良苦的在做好这件事。

其他老师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总结注重课程设计,总结出了一系列磨课经验,为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多种思路。在教学方法上使用翻转课堂、讨论、案例分析等;对学生严格管理,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磨课中要注意富有新意和创意,使得听课学生、教师不感到乏味,决不能照搬教材,必须要对教材有所创新;在备课时多查找各种资料,对课堂教学过程重新整理并渗入自己的创新因素做到让人眼前一亮。

磨课活动的开展,给许多教师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给予教师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和锻炼成长的机会。教师们把平时积累的教学经验在自己的课程中反复推敲试讲。一个“磨”字道出了其中的反反复复的修改斟酌,如侠客十年磨一剑,道出了一节成功好课的艰辛和不易。教师们在本次教研活动中,互联交流经验、分享技巧,通过磨课提升教研室整体教学能力。


(图:窦博如 文:窦博如 编辑:马天骐 审核:郑子森)





上一条: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针对专家反馈、积极论文自查”专项教研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落实情况”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