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主题活动

2021-01-27  点击:[]

劳动关系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恪守正道,立德树人的要求,弘扬感恩精神、传承孝道,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特于1月10日至1月24日举办劳动关系学院“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知感恩,行孝道”家书活动以家书的方式,增加了与家人交流的机会,加强了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给父母写一封家书,表达了同学们难以说出口的感恩之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感恩父母的机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终身难忘。通过“访恩师,懂感恩”回母校看望恩师活动,不少同学回到熟悉的母校,与老师聊聊天,叙叙旧,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既增进了与老师之间的情感,又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感恩意识。

通过“观影片,谈感恩”影片分享交流会活动,让同学们对感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以观看影片的方式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体会影片中的感恩精神,唤醒了学生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职责感,让同学们懂得生活在感恩之中,心怀感恩,感恩社会。

在“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外出寻找感恩的方式,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感恩的含义,本次摄影活动贯彻了劳动关系学院“劳动+”的培养理念,引导学生们树立劳动精神和感恩意识,感恩劳动,感恩社会。

本次“感恩于心,知恩于行”主题活动已圆满结束,劳动关系学院将继续推进品德教育,将知恩、感恩更深层次融入到大学生教育之中,引导劳关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锤炼品德修为,提高道德修养,担当时代责任,秉持感恩精神,指引劳关学子焕发出青春的绚丽光彩。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运动无限,燃烧寒冬”假公益运动捐步活动
下一条:劳关学院举办“深思专业之本,厚植劳关情怀”专业知识竞赛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