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开展“大学生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暨校园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

2020-11-25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好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劳动关系学院于2020年11月1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开展了“大学生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在17级、18级、19级、20级各班班长的带领下以班会的形式分别召开,全院共计500余名学生参加。

此次班会活动气氛热烈,班会围绕生活安全、网络安全、疫情期间的在校安全等方面进行开展,同学们也就校园安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班会的最后,同学们主动在安全责任书上进行签字并作出以下承诺:

1、主动接受安全教育,增强防火、防盗、防骗、防毒、防意外伤害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2、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远离赌博、酗酒、斗殴、聚众起哄,不在宿舍及校园公共场所内喝酒、吸烟;不参与其他影响和干扰学校正常秩序的违法违纪活动;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接电线、不乱搭网线、不私自拆装电表,不使用不合格电器或者廉价产品;不夜不归宿。

3、按规定使用共享单车,不违规骑车带人、不超速行驶。

4、正确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不贪小便宜,做到不见真人、不听真声,绝不转账;千骗万骗不离钱,说破大天不谈钱,特别是杜绝“刷单”等涉及诚信方面的违规违法行为。

5、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规定,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规划学习生活,不爬墙、翻杆私自外出,外出按要求报备。

通过此次“大学生校园安全”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强化了安全意识,理解并支持学校开展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在未来也将秉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避免和消除相应的危险隐患,构建和谐安全的大学生活环境。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暨简历设计大赛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考研考公线上交流会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