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考研考公线上交流会

2020-11-2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提高我院学生对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的认识,明确未来规划目标,2020年11月22日19时,劳动关系学院举办考研考公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在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唐业强、高屹婷、王嘉梦、杨雪柯、亓雪、宋科莹、谢文熙七位同学与同学们分享备战经验、解疑释惑。本次交流会由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邱东萌主持,18级、19级共120名学生积极参与。

关于公务员考试,唐业强学长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考公和就业经验,并就考公与未来发展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学长分享目前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行业信息,为未来发展做准备。作为选调生的高屹婷学姐解释了公务员与选调生的区别,并根据自身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学习计划和应试技巧。学姐还强调要在学习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做到劳逸结合,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备战。

关于研究生考试,考取澳门科技大学的王嘉梦学姐为大家介绍了考研资料的获取途径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针对英语学科的真题、资源以及如何备考做出了分享。考取中南民族大学的杨雪柯学姐分享了备考时的准备工作,简述自己在政治和英语方面的备考经验,强调做大量习题在提升英语水平上的重要作用。考取苏州大学的亓雪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政策和硕士研究生的不同类型,强调明确考研目标和制定恰当的复习计划的重要性。谢文熙学姐通过文字稿件的方式,将个人的考研经验分享给线上会议的各位同学。目前就读于吉首大学的宋科莹学姐就所读专业和复习规划进行了介绍,指出复习规划在考研之路的重要性,同时也要学习他人的考研经验,端正好心态,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备考中。

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互动良好,同学们积极与学姐学长们交流,学长学姐也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我院有意向考研、考公的同学明确了方向,掌握相关技巧,了解更多信息,为将来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开展“大学生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暨校园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纳新具体方案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