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纳新具体方案

2020-11-20  点击:[]

这里是青春的舞台

闪耀着团结和智慧的光芒

我们期待每一位有热血、有理想的年轻人

我们期待你在这里为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

为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注入新的活力

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期待你的到来

一、团总支:

(一)组织部

部门要求:

1.在团总支领导下做好各团支部的建设、学生干部考察及团内评优、入党推优工作,组织开展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2.调查掌握各班级党团员人数情况,认真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和团费收缴工作,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团内年度双优的资料的整理上报工作;

3.联系各班组织委员,做好团员发展、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等工作。

纳新要求:

1.具备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运用能力。

2.做事严谨细心,耐心负责,具有较强执行能力。

3.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可以配合好团总支协调各项工作。

4.热爱劳动关系学院,支持劳动关系学院各项工作。

5.学习成绩优异,入学以来无违纪行为。

(二)宣传部

部门要求:

1.在团总支的领导下做好团总支的日常宣传以及思想引领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党、团组织的文件、方针、政策;

2.定期召开各团支部宣传委员会议,做好记录,积极了解并掌

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提出思想引领意见,及时发现和宣传团员先进事迹;

3.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团总支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做好团总支工作会议记录;

4.联系各班宣传委员,做好pu口袋活动组织。

纳新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团队协调能力

2.具备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运用能力。

3.做事严谨仔细,耐心负责,具有较强执行能力。

4.热爱劳动关系学院,支持劳动关系学院各项工作。

5.学习成绩优异,入学以来无违纪行为。

(三)统战部

部门要求:

1.在团总支的领导下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团结工作和思想引导工作;

2.团结非团员同学,加强全体在校生的思想政治引导和对党的理论学习。

3.认真完成每期团员大学习的组织和成绩汇总工作

纳新要求:

1.具备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运用能力。

2.做事严谨细心,耐心负责,具有亲和力和交际能力。

3.具有一定的思想引导能力。

4.热爱劳动关系学院,支持劳动关系学院各项工作。

5.学习成绩优异,入学以来无违纪行为。

(四)创业实践部

1.梳理学校各类创业大赛的比赛时间、参赛要求,及时传达,提早谋划,提前培育各类创新创业项目;

2. 组织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和培训会;

3.组织学院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4.对接校团委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评比活动;

5.总结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形成与专业相结合的品牌实践活动。

纳新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团队协调能力。

2.具备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运用能力。

3.做事严谨仔细,耐心负责,具有较强执行能力。

4.热爱劳动关系学院,支持劳动关系学院各项工作。

5.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能够组织协调各类创新创业事务。

5.学习成绩优异,入学以来无违纪行为。

二、学生会

(一)主席团

(二)秘书处

部门职能:

1.学生会的综合协调工作部门,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做好学生会日常工作的相关服务,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2.参与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的培训、考核,负责起草、制定院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和各类文件,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记录;

3.负责学生会各类档案、财物、文件、信函等物资管理工作,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

4.做好学生会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召集会议、撰写有关文件,完成主席团交给的各项相关工作。

纳新要求:

1.具备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运用能力。

2.做事严谨仔细,耐心负责,具有较强执行能力。

3.富有创造精神,并善于从以往工作中吸取经验。

4.热爱劳动关系学院,支持劳动关系学院各项工作。

5.学习成绩优异,入学以来无违纪行为。

(二)纪检安全部

部门职能:

1.负责团总支、学生会的纪律管理及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学生会各部门的日常工作情况,并定期汇总检查结果,及时向分管副主席、

主席汇报;

2.加强工作监督,对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违反学生干部管理规定的学生干部提出批评,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处理意见;

3.对学院学生的日常出勤、上课纪律、宿舍晚归、诚信应试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通报和教育,督促广大学生规范自己的日常为,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

4.做好日常学习、生活和各项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和正确处理学生的各种违法违纪现象、安全隐患与矛盾冲突,并及时向上级和学院汇报,为同学们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5.联系各班纪律委员和安全委员,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宜。

纳新要求:

1.热爱劳关学院,对工作充满热情,积极奉献;

2. 做事严谨细心,为人正直,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学校和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能够协助部长们完成本部门工作,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

4. 能够熟练操作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

5.具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创新精神和较强的执行能力;

6.能够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成绩优异。

(三)宣传部

部门要求:

1.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和多媒体,传达学院的各项通知及有关内容,为各类学生活动提供策划、宣传和服务工作;

2.承担学院学生活动海报、展板的制作,并根据学院要求,及时制作并更换学院宣传栏展板;

3.与学生会其它部门加强沟通,发掘并宣传各部门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撰写新闻稿件,拍摄活动图片及影像,及时发布我院学生工作的最新动态;

4.能够熟练使用各类通讯、摄影器材和Office、Photoshop等办公和图片处理软件,快速撰写、处理和发布各类文稿、图片;

5.联系各班宣传委员,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宜。

纳新要求:

1.热爱劳动关系学院,热爱宣传工作,品德良好,态度认真负责,服从安排。

2.有一颗热爱学习,求知的心。真正愿意为学院服务。

3.喜欢写作并且拥有一颗单纯天真的大心脏,做一个抬头能写新闻稿低头就能写段子的有趣的人。

4.喜欢绘画设计,摄影摄像,了解并且能够使用PS、PR等图像视频后期处理软件。

5.有良好的审美能力,并且细心负责高效率。

 

6.有自信、有热情、有毅力。

(四)学习部

部门要求:

1.了解学生班学习动态,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规划和组织各类学习竞赛、知识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诚信考试签名倡议等活动,并做好学院学术讲座的会场预订和布置工作;

3.及时向各班传达学校及学院教务、考务相关的通知及事宜,及时向有关老师反映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要求,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工作;

4.联系各班学习委员,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宜。

纳新要求:

1.首先你必须是一个思想品德良好、积极乐观有趣的人

2.有想法有创造力、踏实做事,极具责任感

3.做事认真且细心,具备较强的适应力、表达力、执行力与组织力

4.有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聪明灵活,懂得变通

5.要发自内心热爱这个部门,热爱我们的大家庭

6.能够遵守学生会的相关守则与规范

7.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有坚定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勇气

(五)体育部

部门要求:

1.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引导学生进行正确的体育锻炼,营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氛围,丰富校园体育文化;

2.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如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拔河、跑步等体育活动;

3.积极动员、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体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

4.联系各班体育委员,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宜。

纳新要求:

1.具备基本的计算机运用能力(包括wold.Excel等办公软件的操作)

2.品德良好,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坚持为学院和同学服务。

3.对体育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对体育及体育部有极大的热情。

4.要有组织纪律性,对工作认真负责,有担当。

5.有一定的策划能力和组织能力,有较高的执行力、判断力和创新力。

6.在有关比赛中能够严于律己,公平公正,不徇私舞弊。

(六)文艺部

1.组织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艺活动,活跃校园气氛,

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大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

2.挖掘和培养学院文艺骨干,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种文艺活动和比赛,营造我院文化艺术氛围和高尚的学习生活情趣;

3.负责筹办学院文艺活动或晚会,如迎新生晚会、校园歌手大赛等文艺活动;

4.联系各班文艺委员,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宜。

纳新要求:

1.台前:具有较强的舞台表现力;具有一定才艺;具有主持经验。

2.幕后:具有策划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较强学习能力;

能够熟悉节目的衔接,音响等设备的调试;

3.文笔较好,可以书写主持词和新闻稿。

4.为己负责,做事有责,对人尽责。具有高度的执行力和创造力。

5.定期督促、推动和指导各班文艺活动的开展,同时挖掘培养艺术人才。

6.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听从领导安排。

7.热爱劳关学院,不得有违纪现象。

(七)生活宿管部

部门要求:

1.关心同学生活,了解同学生活情况,收集同学们关于学校住宿、饮食、医疗、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适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2.搞好学院各项学生活动的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及时帮助和协调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3.进行生活常识宣传,加强同学生活的自律管理,组织各类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各类校园活动、公益活动和各种服务性活动,帮助同学建立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

4.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协助学院做好各类奖、助、贷材料的整理和上报工作;

5.做好我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健全宿舍安全、卫生、消防、晚归等管理制度,督促学生宿舍自觉搞好内务卫生、按时晚归,并对宿舍内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监督、检查和纠正;

6.联系各班生活委员,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宜。

纳新要求:

1.做事细致、耐心,对学校住宿饮食医疗生活等方面有大致了解。

2.善于沟通交流,头脑清晰、敢想敢做,应变能力强,善于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3有责任心、.踏实、务实、肯干,对于工作愿意牺牲个人时间。

4.对于word、excel等办公软件的使用有一定基础。

5.个人素质较高,能够起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搞好自身卫生与内务,并且带动和影响他人。

6.不徇私,能正确处理好规章制度与个人感情的关系。

(八)外联部

部门要求:

1.负责与各兄弟学院学生会间的来往交流工作,收集各学院学生会主要人员的联系方式,协助学生会各部门开展日常对外交流联络;

2.接待来访人员,组织我院学生会成员走访兄弟学院学生会,学习其他学院的先进工作经验;

3.联络商家为学生提供实际福利、优惠活动并获取合作,为学生会补充资金,以保证活动高质量运作开展;

4.负责校友联络工作,开展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与学校的联系;

5.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宜。

纳新要求:

1.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走在其他部门前面,主要工作活动是对外交流与联络,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与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各企业单位、社会组织做好沟通与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除此之外,要为学院的各项活动提供充足的物资和资金,为同学们的牟取福利,争取为同学们的就业与社会实践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渠道。

2.撰写策划方案

3.商谈赞助工作

4.做好资金预算与核对工作

5.配合学院的各项活动

6.做好账务明细

纳新要求:

1.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热爱劳关学院学生会

2.为人坦然真诚,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3.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

4.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精神,敢于尝试

5.有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奉献意识

6.无任何违纪行为

(十)社团部

部门要求:

1.负责学生社团日常运营相关事务,如新社团成立、社团招新、社团注册、社团注销等工作;

2.负责为社团提供必要服务,帮助社团组织进行组织建设、帮助维持社团之间的联系等;

3.监督、管理、协调社团的日常活动,引导社团动向,规范各社团的制度,调动各社团积极性,使学生社团在学院的监督与管理下开展活动;

4.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宜。

纳新要求:

1.热爱劳关,甘于奉献。

2.协助部长、副部长做好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具备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的力,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

3.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策划执行能力,善于沟通,善于创新。

4.工作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求真务实,遇事稳重,具有为同学服务精神。

5.有良好的形象与语言表达能力,待人热情有礼,组织能力强,交际能力强,人际关系较好。

三、易班工作站

(一)办公室

部门要求:

1.易班工作站的综合协调工作部门,协助工作站站长处理易班工作站日常事务,做好易班工作站日常工作的相关服务,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2.参与易班工作站各部门成员的培训、考核,负责起草、制定易班工作站的规章制度和各类文件,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记录;

3.负责易班工作站各类档案、财物、文件、信函等物资管理工作,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

4.做好易班工作站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协助站长调配人手、传达通知、召集会议、撰写有关文件,完成站长交给的各项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1.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2.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

3.具备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运用能力。

4.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实干,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5.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热爱劳动关系学院。

(二)新闻推广中心

部门要求:

1.完成易班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

2.对接学生会与团总支宣传部,对学生工作通过易班进行广泛宣传;

3.引导各班在易班开展各项工作。

4.组织宣传推广好好各年级学生对易班的注册和使用。

任职要求:

1.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新媒体应用能力。

2.具备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运用能力。

3.做事严谨仔细,耐心负责,具有较强执行能力。

4.具有一定的策划和组织能力,能够积极主动的工作学习。

(三)网络技术中心

部门要求:

1.做好易班平台易应用的试用、推广和使用,协助各部门做好平台的使用指南。

2.制作新生易班的操作指南、带领新生熟悉易班操作。

3.协助各部门做好易班技术服务,对接校易班工作站开发易应用。

任职要求:

1.能够很好地运用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

2.有团队精神,善于合作,敢于竞争;有创新精神,勤于思考,勇于开拓;有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3.热爱程序设计、页面制作,对待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

(四)视觉创作中心

部门要求:

1.做好易班活动的图片和视频;

2.收集整理学生会、团总支各项活动图片、视频资料,开展迎新季、毕业季等重大活动的宣传。

3.做好各项活动的图片和视频采集工作

任职要求:

1.有责任心,细致严谨,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

2.工作细腻、严谨,有一定的拍摄剪辑技术。

4.热爱劳动关系学院,支持劳动关系学院各项工作。

5.能够很好地运用办公软件(如Excel、Word、PPT)。

山管微风起,等风也等你

这里是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

期待你的加入!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考研考公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