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劳动关系学院第一届国家安全案例设计比赛的通知

2022-04-24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劳动关系学院第一届国家安全案例设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7日-2022年4月15日

四、活动要求

(一) 比赛方式

参赛者根据比赛要求准备参赛作品并于2022年4月11日中午12点前提交成果,组织方会组织评委集中评审参赛作品。现场展示环节预计在4月13日(周三)开展,以现场展示与答辩的形式进行。

(二) 案例选取

参赛者需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这六个方面的安全领域中,聚焦1个领域进行案例分析。参赛者要从官方渠道搜集、整理公开资料,选取典型案例,指出案例中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剖析该行为怎么危害国家安全、会给国家安全造成什么后果,结合实际提出防范建议。

案例要尽可能贴近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如参加涉外活动、接触国防军事设施、使用互联网等情景。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基本能让受众了解所讲述的国家安全的内涵,能认识如何避免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能掌握应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的方式方法。

(三) 基本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具体形式不限,PPT演示文稿、短视频、手绘画等均可,但均需提交参赛作品与配套资料(如演示PPT与配套讲稿,解说短视频与配套脚本等)

2、现场演示要求:演示时长控制在5~10分钟。

3、案例须具有原创性,内容真实、数据可靠,严禁抄袭、剽窃,引用他人观点或论据须注明引文出处和参考文献。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六、参与方式

1. 参与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将作品以

“学院+姓名+学号”(学生)、“学院+姓名”(教师)的形式命名,并发送至邮箱:3085722263@qq.com,作品需按照正确命名格式规范命名,否则将影响后续认定学时和参与后期评选;

2. 活动QQ群:575743016

  IMG_256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后勤处和劳动关系学院联合开展“展青春风采 建绿色校园”校园清扫活动
下一条:榜样力量|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一届“最美学霸”评选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