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2021-09-25  点击:[]

为促使我校学生尊重宪法,深入了解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山东管理学院特于9月22日,9月25日分别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与“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一、“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本活动由校学工处主办,劳动关系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的六位老师担任评委。他们分别是劳动关系学院法学教研室的陈俊洁主任、学生工作处的王雪老师、工商学院的李加鹏老师、经贸学院的田丹丹老师、信息工程学院的王伟青老师、人文学院的石京老师以及劳动关系学院的孙亮老师。本次比赛共有11名同学参加。

比赛开始后,由主持人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评分标准和细则,11名选手按照预先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所有参赛选手完成演讲后,特邀嘉宾陈俊洁主任进行了总体点评。

图1 选手在进行演讲

图2评委进行评分

图3陈主任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表1获奖选手名单

二、“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劳动关系学院、经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多位同学参加。各位参赛选手们通过扫描雨课堂二维码的方式获取比赛题目,在两位老师的监考下进行在线答题。

图4知识竞赛现场情况

通过对答题分数及答题时间的计算,系统对选手的答题情况进行了排名。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经过激烈的选拔,学校依据最终分数确定由张亚男代表山东管理学院参加山东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邵江楠代表山东管理学院参加山东省“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山东管理学院“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促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宪法和国家相关法律政策方针的了解,明确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并在了解的基础上对宪法产生了尊重和敬畏,切实响应了国家推进法治建设的号召,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下一条:全省集体协商竞赛在我校举办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