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劳关青年说】李京彦 ​坚定信念、热爱专业

2022-11-25  点击:[]

我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热爱我们的国家,拥护党的领导,思想要求积极上进,于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并积极申请入党。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与老师和同学们形成了融洽的关系。

作为山东管理学院首届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生,我深知我们专业的出现是为了应对社会主义事业中出现的新问题与新挑战。社会工作专业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在未来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通过这两年的学习,我深感责任重大。社会工作专业要求我们具备崇高的使命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坚定的社会主义价值观,这对我当下三观的塑造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更加深刻地学习到同理心、利他主义、接纳、尊重、不批判和助人自助的真正含义,并且有意识地在生活中付诸实践。

努力学习,丰富活动

大一大二期间,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分列专业第一、第二。竞赛中所获得的成绩,既有我个人的成就也有与团队通力合作的成果。国家级层面,我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三等奖;省级层面,我获得了山东省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二等奖;在济南市,获得泉城青年辩论赛三等奖。其他奖项还包括连续获得了启德杯英文大赛第一届和第二届的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二等奖、阅读比赛二等奖和演讲比赛二等奖,得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校级立项等,在学术、技能、创新、艺术、语言类比赛中均有获奖。在辩论场上我也从普通辩手逐步成长为最佳辩手,直至获得亚军,还在次年比赛中担任了辩论赛评委的角色。同时,也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校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积极实践,奉献社会

课余时间和假期中,我积极进行了不同领域的社会实践活动。如参与了房屋安全隐患的检查和监督整改,参与胜利油田专业公司与市政府在资产交接协商的关系协调,结束时得到了所在单位的高度评价;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学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40余小时;专业方面,我进行了长清区韩庄村老年人问题的入户访谈、问卷调查;访谈学校工会主席,对工会社会工作进行探索;对长清区马山镇社工站建设和运行状况进行实地调研与焦点访谈,不断锤炼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学生会任职期间,我成功策划了许多活动,比如“深思专业之本”的专业知识竞赛、“劳关共读”的阅读活动及许多征文和诗词比赛,在各项活动中很好的锻炼了组织、策划能力,树立了全局观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还连任了A1A2的大英学业助教,在日常的学习中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服务。 这些工作都加强了我的责任感,也更深入地培养起了我的服务和奉献精神。

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赛和学习实践使我积累起丰富的经验,磨练了我的意志和信念,加强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与策划组织能力,也促使我深入地培养起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我提供了反哺塑造我的国家、社会与家庭的机会。同时,这些学习活动与实践经历也极大提升了我应对未来世界的信心和底气。即使前路道阻且长,我也会坚定地向前迈出新的一步,相信终能吹尽狂沙,拨云见日。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开展“资助知识知多少”线上答题比赛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度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