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行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恩励志交流会

2021-11-07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工作,加强对贫困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2021年11月7日,劳动关系学院在博学楼A102召开贫困生感恩励志教育大会。会议由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孙亮老师和劳动关系学院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

孙亮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两个身边真实感人的励志故事,然后详细介绍了针对贫困生开展“奖助贷勤减补”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业与勤工助学之间的关系,以学业为重。资助工作是国家社会对困难学生的无私帮扶,孙亮老师倡议大家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对得起自己所受的帮助。同时大家应该正确认识“贫困生”,家庭经济困难不是一件令人羞愧的事情,贫困生应当主动面对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在苦难中磨砺成长,成为人生的强者。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提高自己的诚信意识,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孙亮希望全体贫困生要接受全体同学的监督,把资助金用在学习生活上,不允许有高消费和铺张浪费的情况,并对近期的各项资助工作进行了说明。

孙亮老师鼓励要相信天道酬勤,只要心够坚定,意够坚决,就不惧天高地阔;只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就一定能活出精彩的自我。大家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提升自信;要自律生活,用优秀的品质赢得尊重;要励志成才,用一流的业绩回馈社会;要心存感恩,用浓厚的深情传递爱心。此次贫困生感恩励志教育大会的召开,使劳动关系学院贫困生对资助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引导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实现人生的价值。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2020年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省政府奖学金评审会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