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齐鲁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6-08  点击:[]

喜迎建党百年,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时代正能量,6月4日-8日,劳动关系学院先后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齐鲁大工匠等荣誉获得者牛德成、孙云毅参加“我与工匠面对面”活动并作主题讲座。

齐鲁大工匠牛德成:从农电工到发明家

齐鲁大工匠牛德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工匠精神”课。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追求卓越、兢兢业业的工作经历,他发明的“高压线路施工用多功能施工车”、螺旋式接地极、电杆旋切机、高空手动拉线制作器等多项发明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这些发明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极大地降低机械费用和人工成本。座谈中,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现有的学习条件,刻苦实干、不断学习、敢于创新,为将来步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

齐鲁大工匠孙云毅:让鸡油黄作品中飞出“金凤凰”

孙云毅从“鸡油黄”玻璃的由来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鸡油黄琉璃的“前世今生”。他在实验中经历了无数次的挫折和尝试,终于解决了“鸡油黄”研制过程中的诸多难题,将自己的作品走进故宫博物院,将中国的琉璃作品走向世界,成为了一位知名的工艺美术大师。他向大家表达了作为“匠人”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勉励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机融合,成就精彩的人生。

随后举行聘任仪式,牛德成、孙云毅受聘为劳动关系学院“德育导师。讲座结束后,“德育导师”走进匠心苑广场,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齐鲁大工匠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劳动最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解有了最真切的体会,一定会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图文\高强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审核\姜学波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青”助一线,共同战“疫”——共青团嘉祥县委致感谢信表扬我院学生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