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开展“花言杯”劳动知识竞赛活动

2020-12-09  点击:[]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劳动文化,强化劳动知识教育,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020年12月3日至8日举办了“花言杯”劳动知识竞赛活动,从诗词俗语中感悟古代文人对劳动无限的情怀,领略古往今来劳动的魅力。

活动一经发布,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初赛参赛人数达470余人,初赛采用扫码答题方式,根据成绩排名选拔出六名同学进入决赛。2020年12月9日,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博学楼C102成功举办“花言杯”劳动古诗词竞赛决赛,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及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到场观看。

决赛围绕劳动常识、劳动俗语、古诗词知识,开展知识竞赛,比赛开始后,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抢答。在双方选手激烈的思想碰撞下,B组选手紧密配合,抢答迅速,以较大的优势赢取了这次比赛,荣获“最佳团队”的荣誉奖项,同时根据个人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富贵本无根,尽从勤里得。”此次劳动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丰富劳关学子的精神世界,帮助学生们感悟劳动,赞美劳动,对学生们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激发学生的劳动情怀,通过参与知识竞赛活动,深刻理解劳动的内涵,表达学生对古代劳动人民的劳动精神的崇敬,引导同学们在文化中体悟劳动精髓,在劳动中理解传统文化。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易班工作站会议暨第四次培训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召开2020年度十佳学风班、十佳学风宿舍、十佳班长评审会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