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五期教学沙龙

2020-12-16  点击:[]

教育教学理论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先导。为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尤其针对教师在教学过程、教研教改课题申报、教研类论文撰写中遇到的问题,劳动关系学院积极倡导创建学习型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活动。

2020年12月16日,学院举行第五期教学沙龙,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教育教育理论的学习讨论。本次沙龙由王蕾博士以“教学中的学与教”为主题展开,首先介绍了高等教育普及化时期大学生的学习特点,提出对教学的研究首先应该从研究学习的主体——学生开始,要认真进行学情分析。随后介绍了行为主义、认知主义和建构主义三大学习理论的学生观、教学观,以及发展性教学、结构主义教学、范例教学三大现代教学理论。最后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延展,介绍了BOPPPS教学模式、斯坦福大学轴翻转改革、英国开放大学2020年《创新教学报告》中的十种创新教学法等当前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激发了老师们对理论学习的兴趣,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同时能够更系统地凝练教育教学成果。

(图\张教会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教师在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四期教学沙龙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