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四期教学沙龙活动

2020-10-21  点击:[]

为加快推进在线课程建设,提高教师运用信息技术、互联网工具开展现代化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引导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2020年10月21日,劳动关系学院第四期教学沙龙活动邀请了社会工作教研室杜婷婷副教授,与大家分享网络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

杜婷婷以“一种理念、两个方向、三个内容、四个环节”为框架展开了分享,以“授人以渔”的理念作为建设课程的开端,提出建设在线课程既需要一定的普适性又不能失去针对性,从应用和类型两个方向做好建课的准备。之后,以其本人在智慧树平台的精品在线课程《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为例,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建设网络在线课程的具体内容、录课技巧、讨论答疑等相关内容。她强调要运用好课程已有的特色和优势,并不断挖掘课程潜在的优势。在后续的维护课程中要不断与时俱进更新课程内容,多与选课学生进行线上交流。

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是信息时代高校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的突破口,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各位老师系统的学习了在线课程的建设步骤和技巧,更新教学理念,注重建课需求分析,跟上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步伐,为打造自己的网络精品在线课程奠定了基础。

(图\张教会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五期教学沙龙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开展平时作业展评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