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6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在劳动关系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总支书记田道均认为,大会全面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制定了未来中国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及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新启迪、新动力,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必将势不可挡。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总支书记,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全院师生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努力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耿艳丽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怀着热切的心情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体会到这一路的奋进与辉煌,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未来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郑子森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副院长安娜同志表示,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深感成就振奋人心,美好未来值得期待,相信我们还将见证新时代新发展的一个又一个新突破!作为高校教师,将立足岗位,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潜心教书育人,行至精微,践行“二十大”精神勇担当!

副院长王战友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十八大以来这10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下一步发展的宏伟蓝图,听完之后,心情澎湃,为祖国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指导本职工作,推动实践创新。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育工作者,要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让教育工作的“主轴”围绕国家大局转动,针对发展过程中的新任务不断完善工作的目标流程、具体业务流程,围绕目标、时间和规划推动落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时序表、路线图,紧盯工作进程情况及时跟进。在“回头看”中对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整改纠错,完善细节,形成工作闭环,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工作及法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俊洁同志认为,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文化水平和党性素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潜心治学、悉心育人,自觉引领青年学生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力资源管理教室党总支部陈晓晨同志认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自身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大学智慧”。

劳动关系教师党支部青年教师杨晓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做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的重要指示。在日常工作中,贯彻立德树人的思想方针,端正态度,认真工作,努力的做好知识传播与思想引领,为学生做好榜样,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外教师代表段升森认为,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将继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踏入新时代新征程,高校教师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教育观中蕴含的丰富内涵、科学方法、真理力量和人民情怀,以无比自豪感和责任感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学生代表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冯佳慧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处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我们更要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遵从党的号召,学习党的章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党总支将把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