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日常工作制度

2013-01-11 佚名 点击:[]

(一)、分工负责制度。

在学生会主席全面负责的前提下,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均实行分工负责制度,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1、主席总体上负责各部工作,并负责各部工作的协调。

2、副主席协助主席的日常工作,并具体分管各部工作。

3、秘书处为学生会的日常工作机构,负责对学生会成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记录和存档,定期向团总支和主席汇报情况。

4、各部部长负责本部及其分管社团和各班级相关委员的工作。

5、在分工负责的同时,加强团结,加强各部成员之间的配合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

(二)、例会制度

1、每月各开一次学生会全体会议,对学生会工作进行计划与总结,团总支列席会议。

2、每周各开一次主席团、部长例会,各部例会自行安排。

3、每次例会由秘书长考勤、记录。

(三)、会议记录制度

1、凡学生会召开的各次会议,均使用统一会议记录本认真记录。

2、会议记录内容包括会议名称、时间、召集部门、参加人员、主持人、会议内容及决议,记录必须做到严肃认真、抓住重点、书写工整,以便会后查阅。

3、会议发言必须及时交到秘书处存档。

(四)、工作的布置、检查、总结制度

1、布置

(1)、每学期初,各部必须及时按照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院团总支和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在一周内安排好本部计划,交主席团。

(2)、主席团根据各部的工作计划,在充分讨论、认真协商的基础上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

2、检查

(1)、学生会主席团负责监督、检查有关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

(2)、各部应及时向主席团汇报工作,遇有重大问题时必须经团总支讨论决定。

(3)、各部要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并相互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总结

(1)、各部部长负责定期或不定期的向主席或秘书长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及时汇报情况。

(2)、各部每举行完一次活动应做书面总结,总结应包括活动的时间、内容、安排情况、效果、获奖情况以及在此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和不足。

(3)、每学期末,各部必须对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做全面总结,内容应包括:计划执行情况、开展活动效果,特别要认真总结经验,阐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五)、档案管理制度

1、学院学生会档案由秘书处负责管理。

2、学院学生会档案按学期分类管理,分类原则如下:

A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条例、制度、各部学期计划与总结、学生会学期计划与总结。

B类:校、学院各项活动的通知、参加情况、获奖情况、总结。

C类:学生会打印的各种管理表格、竞赛试题与材料。

D类:校团委、学院团总支、其他学院学生会的通知及有关材料。

E类:其他有关材料。

3、每学期以上五类档案分别保管、编目、装订,做到不失不漏,有据可查。

4、学生会全体成员有责任提供完整、详实的档案材料,并维护档案的完整性和严肃性。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先进团支部评选办法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宿舍内务整理标准及量化细则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