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先进团支部评选办法

2013-01-11 佚名 点击:[]

为表彰、鼓励在共青团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班级团支部,更好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使团的工作更扎实、有效地开展,特制定先进团支部评选办法。

本评选办法采用百分制,分为以下10个方面考核打分,期末累计总分,以年级为单位取前二分之一为先进团支部。

1、团支部计划、总结:团支部学期处有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期末有工作总结。检查打分,按分数排名次,年级第一名加10分,按1分递减。

2、好人好事:平时院团总支及时记录(专用记录册)各班的好人好事(如拾金不昧行为等),按受到社会、学校、院的肯定、表扬或效果及影响度,没人(或次)记1—3分,期末累计,按分数排名次,年级第一名加10分,按1分递减。

3、宣传工作:期末汇总累计以下3个方面的名次,排出宣传工作总名次,年级第一名加30分,按3分递减,记入团支部积分。

(1)广播稿件:广播稿件按规定每天(或周)应交数量,交院学生会宣传部,完成任务记一基本分,缺交扣分,一周(或月)一汇总,期末分年级累计分数排出名次。

(2)黑板报壁报:室内、外黑板报、壁报,按分工要求及时办(一般室内黑板报两周一期,室外黑板报或壁报一周一期,遇有重大活动随时办),依版面设计和内容检查记分,期末分年级累计分数排出名次。

(3)宣传展板:节日、活动或学生作品以班级名义制作的展板,根据内容、形式、教育影响效果,1次记1—3分,期末分年级累计分数排出名次。

4、作品发表或获奖:期末汇总累计以下2个方面的名次,排出发表文学作品年级总名次,第一名加15分,按1.5分递减,记入团支部积分。

(1)院刊《扬帆》录用一篇记2分,市地报刊录用一篇记3分,省级以上录用一篇记4分,期末分年级劣迹分数排出名次。

(2)假期社会调查报告或校院组织的征文比赛:获得的一、二、三等奖,院级分别记3、2、1分,校级分别记4、3、2分,校外根据等级和影响酌情记分,期末分年级累计分数排出名次。

5、志愿者活动:积极倡导各班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依据活动人数、时间、效果,每次志愿者活动记1—3分(如:被电视台或报纸报道可记3分,其它应有证明人签字,有活动总结)。期末累计分数分年级排出名次。第一名加15分,按1.5分递减,记入团支部积分。

6、其他竞赛活动:期末汇总累计以下3个方面的分数,分年级排出名次。第一名加20分,按2分递减,记入团支部积分。在校、院倡导、组织下开展的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的活动,按年级名次或等次每次记1—3分。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日常工作制度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