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班委会、团支部会议制度

2013-01-11 佚名 点击:[]

班委会、团支部会议,是班干部总结工作、互通情况、统一认识、明确任务的交流平台,是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的重要形式。通过班委会或团支部会议,对班级的常规工作和团支部工作进行必要的阶段性总结,明确当前班级工作中的不足,把握班级发展方向,即使传达校、学院有关工作要求和精神,带领本班同学搞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保证班委会、团支部会议的正常召开和效果,特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时间

班委会、团支部会议(以下简称班干部会议)的召开时间为每周日晚上晚自习之前,各班要严格执行,未经学生办公室(团总支)同意,不得占用、拖延。因工作等原因不能按时召开的,要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时间,但应及时向学院学生办公室(团总支)说明情况。有工作或活动要安排,可随时召集会议。

二、会议内容

1、学习学校、本学院有关班级工作的文件,传达本学院有关会议的精神。

2、各委员汇报自己的工作和组织有关活动的进展情况。

3、对本班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映、交流,讨论、研究对策。

4、对下一步要开展的活动、工作,进行分工安排和要求。

5、对班内的考评制度、评优树先推荐等进行讨论和决策。

三、会议要求

1、班干部会议前,班长、团支书要商定内容和程序,要进行必要的沟通和准备,要根据班级、团支部工作的实际确定主题,会议内容要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

2、班干部会议一般要有班主任老师参加,在班主任指导下研究、讨论问题并作出决定。班主任有事未到,班长、团支书主持会议,重大问题要向班主任汇报,征求意见。

3、班干部会议要有专人进行考勤,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迟到,要做好会议记录,学生办公室要在会议召开时间进行抽查,并将检查结果记入班级考核。

4、每一位成员在会议上要积极发言,有些事情意见不一致时可进行表决,少数服从多数,但执行会议决定应不折不扣,步调一致。

5、干部成员要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要通过会议的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要严守纪律,会后不该透露的事情不得向同学传播。

6、班干部会议要讲究效率;提前准备,积极发言,节约时间。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章程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宿舍管理规定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