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社会工作专业 > 正文

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专业群、专业建设”议题研讨活动

2021-04-07  点击:[]

4月7日下午,“专业群、专业建设”议题研讨活动在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一同参加并就如何发挥学院特色、打造社会工作专业群展开了讨论。

教研室全体老师一同学习了顾永安学者关于专业建设的两篇文献。通过对《“专业为王”时代:高校如何应对》、《应用本科专业集群: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两篇文献的学习,老师们对“专业为王”时代的应对策略有了全新的认知:一是确立专业级群的战略思维,二是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三是推进专业融合复合跨界。此外,本科高校专业集群建设,需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厘清专业集群建设的架构,二是实施专业集群的特色发展战略,三是建立并逐步优化专业集群运行机制,四是加强基于达成专业集群内在要求的内涵建设,五是建立专业集群建设的内部和外部保障机制。

杜婷婷老师分享了课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为推进专业集群建设的应对方略主要有提升专业集群建设的认识高度、拓展专业集群建设的思维广度、把准专业集群建设的创新维度、加大专业集群的特色培育力度、达成专业集群建设的价值取向等方面。

本次专业集群建设专题活动,对于教研室各教师加强对专业群建设的认识有重大意义,对社会工作专业接下来如何发挥学院特色建设社会工作专业集群也有了新的启发。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行新文科研究与改革项目论证活动
下一条:社会工作教研室举行“实践教学主题探讨”专项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