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正文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举行专题教研活动

2021-04-21  点击:[]

4月21日下午,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举行“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专题教研活动。活动由张会荣老师主持,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张会荣老师带领参会老师进行本学期课程的评课。第二阶段,众多老师集中研讨了本学期教研室的后续工作计划。

在评课环节,授课教师陈晓晨老师做了课堂教学反思。她强调绩效管理课程的教学应更加注重知识点如何在实践中进行应用,引导学生更加深刻的理解组织中的绩效管理环节。她还提出课程中不仅要加入具体的绩效管理实例,还要设计较多互动来检测学生对理论的理解。同时,陈晓晨老师反馈到从学生的课堂回答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比上一学期有很大进步,但是小部分同学还存在一些落后,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几位老师对陈晓晨老师的课程情况进行了评价,老师们都充分肯定了陈晓晨老师的课堂教学重点突出,课程设计合理,运用提问方式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学习,也检测了同学们对以前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众多老师们还从如何引导学生主动回答问题、如何对学生回答问题进行巧妙点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方法。

接下来,王南南老师进行了自己的课堂教学反思。她指出自己的课堂存在难以把控好各环节时间的问题;其次是研读课前的案例放在了课堂上,所以占用了一些教学时间,为此她决定之后的案例都会要求学生在课前完成研读;第三是在评价学生观点的时候,由于时间关系,点评得不够深入。随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都充分肯定了王南南老师的案例教学模式,运用一个典型案例非常巧妙的将专业课程相关联的内容紧密联系在一起,引导学生将所学的内容融会贯通。同时,各位老师也提醒了王南南老师要合理控制课堂节奏、把控好各环节的时间,保证在预期的时间内完成全部教学任务。

本次会议对于完善本教研室工作计划、顺利迎接评估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劳动关系专业群建设论证会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