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1-04-28  点击:[]

为了适应新时代所带来的新变化,强化职业技能,提高职业素质,提升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劳动关系学院于4月28日在人力资源技能实训室成功举办“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校内赛由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胡妙、袁航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和评审,人力资源、劳动关系等专业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模拟对抗,最终选拔出金红岑、张福佳、刘海懿、冯佳慧四名选手组队参加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选用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平台软件,参赛选手采用团队合作方式,根据平台内置的案例,结合所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进行模拟对抗。比赛中,同学们需要综合考虑人力资源规划,培训、薪酬、绩效以及员工关系等管理模块,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出管理决策。

在模拟对抗中,学生需要灵活处理企业发展与管理中常出现的资金短缺、人员能力不匹配、市场变化等问题,须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组织实施,通过参与、体验、实践型的竞赛模式,让学生在实践中增强管理能力,掌握管理技能,从而促进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培养。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提升了实操能力,充分展现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图\张教会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举行“试卷材料规范”教研活动
下一条: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举行专题教研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