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学习“2021MoMentum中国人才势能大会”活动

2021-03-13  点击:[]

3月13日上午,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通过在线上回看“2021MoMentum中国人才势能大会”,学习全球各行业领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导人对于在后疫情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前沿的管理方法。

处于疫情环境下,人才的求职乃至整个招聘领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从业者以及候选人都表现出对于招聘环境恢复以及后续发展的瞩目。本次会议上各大咖纷纷就“后疫情时代的学生招聘”进行演说,介绍了不同的创新人才理念以及加快技术转型的高效方式。

上海市崇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施蕾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关乎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对于企业及其重要,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人力资源发展的管理形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数字化,人工智能,5G等技术也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人力资源管理中。先进的人力资源技术可以在‘六稳’‘六保’工作中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

会上,浦发硅谷银行、东原集团、施耐德、百济神州、香奈儿、泰科电子、爱玛客中国、可口可乐、雅高集团、欧司朗、科思创中国、Visa、诺基亚、万国数据、百事以及法国液化空气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未来组织的形态及人才挑战、数字智能化时代的候选人体验、面向未来的雇主品牌、后疫情时代的招聘等话题进行了非常深入地对话和探讨。

在后疫情时代下,人力资源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科技产品也不断涌现,这也引发了众多首席人力资源官们的深刻思考。大会深度聚焦探讨了互联网战略下的人才吸引与赋能、人力资源数字化创新之旅、移动网络应用的个人信息保护态势等十多个热点话题。百胜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袁耀宗认为:“数据加智能,这是未来所有系统提升能效的最重要的整合点。我们要让数据找人,而不是人找数据。组织转型过程中,希望我们HR团队通过敏捷创新和高效,成为领跑未来的驱动者。”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活动,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不仅对于后疫情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管理方面的前沿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还学习到了后疫情环境下企业人才招聘的相关知识。这些前沿实践理论的学习有利于教师们为高校课程建设提供有强力的依据,有利于教师们结合最新实际深化教学改革。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参加“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与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产学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