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参加“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活动

2021-03-27  点击:[]

3月27日下午,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通过在线上参与“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活动,学习高校教学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方面前沿的动向。

本次会议中,多位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管理方面的专家为与会者做了诸多经验分享。专家们先是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应根据新时代新形势做出怎样的调整进行了阐述,并从明确人才培养定位;优化课程体系和内容;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形式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述了相应调整的具体措施。后又有专家根据其自身的从业经历和调研结果,从“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方面分享了当今企业中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应用以及带来的优势,以实际的案例更生动的展示了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同时,专家们指出日后人力资源数字化技能等级证书的趋势性和必要性,这使得参会的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意识到人力资源数字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由罗丽萍老师分享了她在高校课程中结合人力资源数字化实践后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她自身的经验教训,分享了如何更完善的在高校教学中开展结合人力资源数字化实践的课程,这为参会的众多老师打开了教学的新思路。

据悉,自2019年开始,重点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示,国家正式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X证书是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制度),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是属于1+X证书制度中的一类。

通过此次集中线上学习活动,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老师学习到最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管理方面的前沿知识,有利于教师拓宽知识面、深化教学改革,为课程建设提供有益探索和实践。

(图/袁梦萱 文/袁梦萱 编辑/张教会 审核/耿艳丽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举行“考核材料规范”专项教研活动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学习“2021MoMentum中国人才势能大会”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