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山东省高校文科实验室

2022-12-05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劳动关系学院申报的劳动关系治理与公共政策智能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劳动关系治理与公共政策智能实验室依托校级重点建设的公共管理学科,整合劳动关系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贸学院优势科研力量,融合法学、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视角,围绕数字化背景下劳动关系治理与劳动政策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综合开展实证研究与规范研究、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解决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高质量就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劳动教育政策制定以及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问题。

山东省高校文科实验室是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依托高层次人文社科平台,瞄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发挥多学科集成优势,利用工程思维和方法、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实验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突出创新性和实践性,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的后备力量,是实现山东省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力量,是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

学院紧密结合公共管理高水平学科建设,不断强化学科优势特色,有效实现了科研平台建设的布局与整合。本次成功入选将成为高水平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在聚集和引育优秀学术带头人、高层次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及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山东管理学院官网)

上一条:我院成功获批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组织开展集中实践周教学纪律督导检查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