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组织师德师风警示专题教育座谈会

2021-12-1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发挥师德失范问题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和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劳动关系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12月15日,劳动关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警示专题教育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耿艳丽院长主持。本次活动从文件制度学习和个人对照检查两个方面展开。一方面结合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启示老师们要切实增强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红七条”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在学习活动基础上,学院要求老师们认真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和师德警示典型案例中的负面清单,进行自查自检,警示全院教师切实从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严防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发生。

耿艳丽院长最后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和考核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教师队伍一定要要树立“师德意识”,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学校对发现的师德失范问题一直采取“零容忍”“一票否决”的坚决态度,从重从快,严肃处理;老师们也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十项准则”的内容,要警钟长鸣,坚决防止师德师风问题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教育行风。

近期,劳动关系学院在学院党总支的组织安排下,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交流学习。12月10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山东管理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同时,共同观看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主题教育特别节目《榜样6》并展开讨论。

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事迹为标杆,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更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劳动关系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不断强化学院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全体教师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我院获2021年度山东管理学院“最具特色校园媒体”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积极收看《榜样6》专题片,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