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开展2020-2021春季学期学术沙龙活动

2021-05-18  点击:[]

2021年 5 月 18 日,劳动关系学院开展2020-2021春季学期学术沙龙活动,劳动关系学院各教研室相关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关于劳动关系与“机器换人”问题探讨,通过对《技术升级劳动降级?———基于三家机器换人工厂的社会学考察》的文献进行阅读后,共同分享相关学术观点。

周琳老师作为主讲,从劳动关系与劳动过程两个维度分析中国智能制造这个技术升级过程对工人的影响。文献中,作者认为“机器换人的迅速推进正在让车间里的一线工人经历愈发不稳定的劳动关系。而从其形成机制来看,国家政策、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均在助推这种以企业为主导、缺乏工人参与、以机器为中心的技术升级方式。参与沙龙的相关老师就阅读后的感受和本次学术分享内容展开交流。

(图文/王南南 审核/李善乐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耿艳丽获批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研究会)2021年度委托课题立项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