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四届“讲红色文化,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活动

2022-05-22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同学们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基因,劳动关系学院于5月22日举办了“讲红色文化,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高强老师、刘磊磊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宋瑞杰、刘雪同学担任评委,由石少青、王姝博担任主持。

经过前期初赛的精彩角逐和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5组同学进入决赛展示环节。第一轮现场演讲环节,大家都以讲好红色文化为主线,紧扣着全面决胜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红色记忆、弘扬“三线”精神等内容出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的演讲,这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还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红色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第二轮即兴演说方面,同学们展示了深厚的即兴演讲功底,用激扬澎湃的语言抒发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的决心与使命,每位同学饱满热情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一次又一次地打动着评委和观众。

最后,高强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演讲作出了点评,指出了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同学们从老师的点评中吸取经验,提升自我。在点评的最后,高强老师还传达了劳动关系学院对于传承红色文化的信心,鼓励劳关学子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谆谆教诲。

此次“讲红色文化,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还充分表现出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更好的发挥了“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劳动关系学院用红色文化引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为培养“有担当,有理想,有本领”的时代青年注入新的力量!

“讲红色文化,做时代新人”获奖名单如下: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下一条:后勤处和劳动关系学院联合开展“展青春风采 建绿色校园”校园清扫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