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力量|劳动关系学院考研光荣榜(一)

2022-04-24  点击:[]

又是一年收获季

星光不负赶路人

漫漫考研路

他们用勤奋和毅力成就了自我

1

   

一、基本情况

商宇涵,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劳动关系本科班。

二、录取院校

首都师范大学

三、曾获奖励

2018−2019年度 劳动关系学院优秀学生;2019年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2020年山东管理学院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二等奖;2018年 山东管理学院文化传承大赛书法最高人气奖;2019-2020年度 山东管理学院 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2020年度 劳动关系学院优秀学生

四、 事迹感悟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将山东管理学院“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铭记于心。在思想上:不断培养了良好道德修养,并有了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在自己的积极努力下,现成为预备党员。

在工作上,先后任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副秘书长,第十四届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以及山东管理学院花粉俱乐部劳动关系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并得到学院肯定,在2018年和2020年先后当选院级优秀学生。
    在学习上,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先后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一系列证书考试。并在2020年度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在考研期间认真规划考研方向,考研进程,考研目标。劳逸结合,把考研变成了一项有趣的事情,最终通过高效的学习方法与不懈的努力,以395分的高分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研究生。

在生活上,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9年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队。在山东管理学院校庆志愿服务中被评为先进个人,曾获得山东管理学院文化传承大赛书法最高人气奖,人力资源专业答题竞赛二等奖,山东管理学院“笔墨书香寄劳动情怀”书法大赛二等奖,山东管理学院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二等奖等荣誉。

四年光景,悄然而逝。颔首想来,回忆满满。

希望劳关学子们能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靠近光,成为光,发散光,如果生活中我们不能一帆风顺,那祝我们能一直乘风破浪!

    IMG_259

 

 

 

2

    IMG_260

一、基本情况

张雨童,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劳动关系本科班,生活卫生委员。

二、录取院校

福建师范大学

三、曾获奖励

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8-2019年度校级优秀学生;2019-2020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年度校级优秀团员;2020年度身边榜样·最美青年崇德守信最美青年;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第七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硬笔书法三等奖

四、 事迹感悟

我深怕自己并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雕琢,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认为,考研的成功不在于你每天去图书馆待了几个小时,你做了几本套题,看了多少网课,背了多少遍课本。按物理上讲,这些由数量堆积的努力很有可能掺杂着你无法察觉的无用功。

就我而言,我认为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有三点,分别是决心,计划,和毅力。

首先,如果你动了考研的想法或者念头,也觉得自己适合考研。那你就需要做到按部就班,心无旁骛。必须下定决心有一种“无论如何,我也要考上的念头,才足以支撑你走过这长达14个月的艰辛。”如果你是跟随舍友随大流,看他们报什么专业,你就报什么专业;看他们买什么资料,你就买什么资料;又或者说听家里的长辈或者朋友说考研好,考研妙,那不如先问问自己:“自己适合考研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不掺杂他人的想法,那就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好考研这件事。

第二个是计划。我是一个非常注重做计划的人。在考研期间,我会做月计划。比如:四月看完中教史;英语语法课结束,每天附一个语法题等等。月计划不需要很具体,但大纲要列完整。每一天就用自己的草稿纸写一份日计划今天该做什么题,看什么书。等晚上宿舍之前看看是都完成了或者还有哪一项未完成等等。

我认为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毅力,你需要坚持不懈的去完成你的梦想。你不能因为宿舍四个舍友都不考研都在睡觉,而你就选择继续躺着,你需要克服自己的懒惰;你不能因为数三定积分的题目做的一塌糊涂,而退缩而畏惧;你不能因为下雨天、图书馆闭馆、朋友邀请等等你所认为的不可抗力因素,就放弃今天的学习;

从12月考研结束,等待国家线,等待校线发布,最后等待复试时间和复试结果,这段时间又是一个非常漫长可谓心力交瘁的时间。这更需要你坚持,咬紧牙的那种,擦完眼泪继续学的那种。坚持下来,熬一熬,梦就快实现了。

现在,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到亢奋与喜悦。因为这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

 

    IMG_261

3

   

一、基本情况

李光玉,共青团员,2018级劳动关系专业本科班。

二、录取院校

重庆师范大学

三、曾获奖励

劳动关系学院“礼赞大国工匠 学习工匠精神”演讲比赛二等奖;教师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四、 事迹感悟

2022年4月我被第一志愿录取,也对我的考研生活画上了圆满的一个句号。

我大概正式准备考研以及每天有规律的复习是从去年的三月份开始,三月份开始定下自己要学的专业和学校。复习资料就是市面上常见的教育学复习资料,我没有额外准备其他的材料,因为资料在于精而不在于多。我每天的学习状况大概是每天八点半到图书馆学习专业课,下午三点开始学习英语,到晚上九点半回宿舍,平时也上学校的课,这样大概持续了半年。暑假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这个暑假为了考研我们可以选择性的放弃一些东西,比如说旅游等等。我在去年暑假是租了一间自习室也像在学校那样学习,当然毕竟是暑假也没有必要天天学习导致自己亚历山大,我们可以适当的放松,比如周末的早上睡个懒觉,比如抽出一天时间跟小伙伴逛街。放松适可而止,当然主要的还是为学习而服务。

到了去年九月份,我回到了学校,我认为这时大家就可以按部就班收心安心准备考研了。九月之后的时间就变得十分紧张了。那时候的作息大概是早上七点起床去图书馆背333和专业课,下午两点睡醒午觉去学习英语,晚上一直学到图书馆闭馆,这样的作息我大概一直持续到考研结束。付出不是没有回报,当我踏上考场的那一刻我是问心无愧的,当时就是一个知识输出的过程,因为前期背的东西是这时候展现出来。要是问考研路上会不会很辛苦,那么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考研路上怀疑过自己,质疑过学习方法,但是我知道自己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同学们要相信努力会有回报。     

来到今日,成功上岸了,我想说,坚持才会有回报,要努力,取得成功的可能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勤奋的,但是一定是坚持到最后的。努力吧,同学们,不要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提升自己,不一定靠内卷,也不一定靠别人。踏踏实实去做,忍受得了寂寞,平衡得了烟火。

    IMG_263

 

 

 

4

    IMG_264

一、基本情况

赵浩文,共青团员,2018级劳动关系本科班。

二、录取院校

山东财经大学

三、曾获奖励

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学生;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全国决赛三等奖

四、 事迹简介

提起考研,还要从2020年夏天说起。那个暑假,我来到了北京,看到了大城市的繁华,见识到各色不同人群的生活方式和节奏。从中我感受到,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质,做好自己最重要。从那时起,我的心中萌发出无数的念头,我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此后我便决定考研,为追求更高的理想目标。

对于考研党来说,考前的最后一个暑期是至关重要的,我于是选择去了一家寄宿学校。这里有许多考研并且很优秀的同学,既有二战三战的,也有像我一样只是暑假班的。大家将学习氛围带动得很好,每天基本都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中午可以休息会儿,傍晚可以运动运动,再除去一日三餐和早晚的洗漱,其余时间基本都在学习,空余时间也可以与小伙伴们相互交流。我在这里算是真正地进入了备考的状态,并一直保持到考试之前。这个暑期也成为了我的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一点儿也不后悔来到这里,因为一个好的环境对人的影响真的太重要了。

回到学校后我又适当做了时间和方法上的调整。我主要关心的是有效学习时长,注重的是学习的效率,只有当自己真正学有所获时,才是有效的学习。同时,我也在一直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完全没有去模仿别人,毕竟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背专业课时,因为内容太多,总是前面背完后面就忘,所以我在背新内容之前会先把前面的巩固一遍,这样持续反复地背,就既能记住新的,又不会忘记旧的,而且越背越快、越记越牢。我用吃饭的时间划分一天的学习时间,将一日的学习一分为三进行安排;中午我会回宿舍休息一小时,以保证下午学习时精力充沛;晚上图书馆闭馆后我会去操场跑会儿步,释放一下焦虑感和压力。有时我也有学不下去的时候,此时我不会强迫自己,而是暂停下来好好休息,整顿好心情再返回正常的轨道。整个考研过程中我几乎都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这本来就是一场单枪匹马的战争,自己对自己是最了解的,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可以使你更自由。

最后,我在初试中获得了386分,排名专业第2;又经过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后,我顺利地被拟录取为一名研究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以后的研究生学习可能会更累,但是未来有更大的果实等着你去品尝,我相信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都会看到彩虹。

    IMG_265

 

 

5

 

    IMG_266

一、基本情况

李姿琴,共青团员,2018级劳动关系专业本科班

二、录取院校

山东师范大学

三、奖励证书

1、英语四六级

2、普通话

四、 考研经历

想要考研的想法萌发于大二下学期,但仅仅只是个想法。到了大三上学期突然焦虑了起来,觉得自己真的应该为以后好好做打算了,于是上网查阅各种资料,然后综合分析,选择了山师。既然有了目标就开始为之奋斗努力,刚开始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习时间大概也就四个小时。随着时间的逐渐接近,每天投入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早上成为了6点20起床,晚上到图书馆关门9:50回宿舍(到了考研最后一个月我大概是5:40起床了,早起可以早背一会儿书)这里想要建议一下如果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如果决定考研一定要早早投入学习状态中,就我所考的专业而言吧 ,我考的是教育类,我要背333四本书以及一本教学法的书,另外还有公共课英语以及政治,我前期真的是比较痛苦,知识点真的太多了,觉得自己根本学不完。后来背完一遍之后情况有所好转,无论考什么,我觉得背是必不可少的,我的专业课大概背了5遍。在考研期间也一定会有情绪崩溃的时候,我的选择就是和我的舍友一起去吃一顿好吃的,发泄一下,发泄完了继续投入到学习中。考研这段经历真的非常的难忘,现在回想起来,都惊讶于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的坚持,都惊讶于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的全力以赴,人有一个特别想要达到的目标之后,真的会爆发出无穷的潜力。考研的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永远都弥足珍贵,我永远都会记得山管凌晨六点半的图书馆,它会鞭策我,使我更加勤奋。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非常普通的女生,所以我只能更加努力,努力永远不会欺骗人,也正是这努力使我有机会能考上研究生。最后祝山管越来越好,也祝所有人能心想事成,万事胜意。

 

金榜题名  未来可期

成功上岸是你们完美的收尾

也是新征程的开始

祝愿你们在今后的道路上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榜样力量|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一届“最美学霸”评选活动
下一条:榜样力量|劳动关系学院考研光荣榜(二)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