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政法实务大讲堂”讲座

2020-12-16  点击:[]

12月16日, 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政法实务大讲堂讲座,山东从德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传生作为学院客座教授,为本次主讲嘉宾。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郑子森,法学教研室教师王震,车新梅,辅导员张教会以及劳动关系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各级在校学生约600人参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

郑子森首先对李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开展政法实务大讲堂活动,是增强全院师生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的创新举措,学院将定期选派政治立场坚定、政法实践经验丰富、法学理论功底扎实的专业人士到院授课,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新知识。

课上,李传生首先以全面依法治国开题,强调法治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手段和基本方略,并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讲解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这一重要问题。随后,通过案例解析,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因不同行为产生的各项权利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一一列举,旨在号召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不仅为在座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更是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主动承担责任与义务的良好开端。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科普网站征集推介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开展“花言杯”劳动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