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榜样力量|劳动关系学院考研光荣榜(二)

2022-04-24  点击:[]

又是一年收获季

星光不负赶路人

漫漫考研路

他们用勤奋和毅力成就了自我

1

IMG_258

一、基本情况

厉桂芳,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二、录取院校

河南大学

三、曾获奖励

2018-2019年院级优秀学生;2020-2021年院级优秀学生;第三届山东管理学院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三等奖;劳动关系学院“歌颂劳动”诗词比拼大赛二等奖。

四、 事迹感悟

这一年没有感人肺腑的大事,更多的是在艰辛中上下求索。时间毫无顾忌,一路狂奔,从3月到6月,从6月到9月,然而考研要驾驭的学问却未见成型。9月以后,任务和压力明显增加,每天都是惊慌的学习。惊慌之余,我会想起心里深深的考研情结,体会那种短暂的解脱,体会那种为志向而奋斗的快乐,或许最后结果是惨痛的,我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做半途而废的人,这是我的底线。

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你发现有的人忘记加洗衣粉,有的人用的是洗衣机。但只要你认真地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可以光亮如新的,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时都会想起这段岁月。

总结这次考研历程,四个词语贯穿始终:努力,选择,运气,心态。我们也许渺小如尘埃,但只要我们还拥有追逐梦想的勇气,并为之奋斗拼搏,终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请相信,幸福会迟到,但它永远不会缺席。加油!每一位正在考研之路上奋斗的战士!

 

2

一、基本情况

张琳琳,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二、录取院校

天津商业大学

三、 事迹简介

首先在学习方面,我在认真学习好专业课程,顺利获得应完成的学分的同时,阅读了大量与本专业相关的文献资料,既开阔了视野,也使我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内容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思治思想方面,我一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我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我也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

在生活方面,我一直以“为人处世和善、乐于助人”的精神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考研对我来说是一种修行,当做了这个决定,就必须全力以赴,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对待。在复习中,我认为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每天至少保证6个小时高效率的学习;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同学的陪伴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共同学习,彼此鼓励。在考研复习前期我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没有给自己很大压力,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距离考研时间越来越近,我开始陷入无尽的自我怀疑,又由于连续的熬夜复习,抵抗力非常弱,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差,但是我没有放弃,因为从我下定决心考研的那一刻起,上岸就是我唯一的目标,现在的我十分感谢当时的没有放弃的自己。

3

IMG_260

一、基本情况

贾璐,中共预备党员,18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支书

二、录取院校

沈阳师范大学

三、曾获奖励

2018-2019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团干部;2019-2020学年山东管理学院校级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山东管理学院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山东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省级决赛“优胜奖”、山东管理学院赛区“一等奖”;2020年山东管理学院“身边榜样·最美青年”爱岗敬业青年;2020-2021学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团干;2021年山东管理学院“身边榜样·最美青年”崇德守信青年。

四、事迹简介

本人思想端正崇学尚德,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任班级团支书兼心理委员,曾任劳动关系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副书记,虽然工作繁多冗杂但能较好的平衡学业与工作,任职期间踏实肯干一丝不苟,带领学院团总支举办、承办、协办校级、院级等二十余项党团活动。课余时间热爱运动书画,曾作为校羽毛球队的一员代表学校获得长清区西部联赛第六名,校级羽毛球女子单打第二名。

考研是我从上大一开始就坚定要付诸实施的事情,在山东管理学院求学期间,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实力上的欠缺以及理想的未来与现实的差距,更为这个愿望加了把火。

随着考研大军的人数逐年创新高以及学子们越来越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大家开始备考的时间越来越早同时投入的精力也越来越多,这些都注定了这条路不会容易。身为考研人对于身心疲惫这些可预见的未来,我其实早有心理准备,但说与做毕竟是两码事,考研之旅不光要考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更是对意志的锤炼。当深刻意识到这趟征程对自身的意义,便没有理由因为懒惰贪玩而惧怕退缩。经过考研磨练后的我不止获得了继续求学的资格,还收获了满腔久违的热意,那是不屈服于苦难的名为自信和勇气的东西。

备考期间我收到过很多“一战成硕”的祝福,大概没人知道我多想回以一句自信满满的“我一定会考上”,但尘埃尚未落定怎能把话说得太满,最终只敢说一句“我会尽力”,然后用几百个沉默的日日夜夜浇灌自己的梦想。

感谢当时没有因为一时困苦而轻言放弃的自己,守得云开终见月明。

希望考研路上的后来人都秉持“生而无畏战至终章”的决心,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谶言,最终定能“心之所向无所不成”。

 

 

4

IMG_261

一、基本情况

薛方森,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二、录取院校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三、 事迹感悟

也许我们会错过落日的余晖,但别忘了还有漫天的星辰在等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也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小心安命,埋头任事。四年间,图书馆门口的那条路我走了无数次。生活从来都是泥沙俱下鲜花与荆棘并存,追求梦想的路总是孤独的,为了考研,我做出了“不合群“的决定,我放弃了追剧,删掉了游戏,每天三点一线,按时睡觉,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走,尽人事,听天命。向着微光前行。爱情很好,没有也好,我们这样的年纪本就是骄傲的。很幸运,理想主义的花最终盛开在了浪漫主义的土壤里。

 

 

5

IMG_262

一、基本情况

左倩倩,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二、录取院校

山东财经大学

三、曾获奖励

山东管理学院生命教育征文比赛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组织行为学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四、 事迹简介

在校期间,我学习成绩优异,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乐于助人,参与院校举办的活动比赛演讲等并获得证书,热爱集体,勤工俭学,刻苦学习,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我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寒暑假期间,积极参与各类大学生实践活动,增强团队协作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等。政治立场坚定,能够主动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丰富了实践经历。考研期间,我没有丝毫松懈,每天坚持早起,制定学习计划,吃苦耐劳,和同学相互鼓励、互帮互助,一直坚持到最后,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金榜题名  未来可期

成功上岸是你们完美的收尾

也是新征程的开始

祝愿你们在今后的道路上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榜样力量|劳动关系学院考研光荣榜(一)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第四届艺术团纳新顺利完成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