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谢纪学(选调生)

2021-09-29  点击:[]

 

入村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忙,各种各样的工作让人无暇躺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疫苗接种、挂图作战、全面排查、值班等;在扶贫“回头看”工作中,走访贫困户、整理档案材料等;在国情调研工作中,走访入户,下地干活,参观企业等。

紧凑的工作安排让我理解到三句话:基层的工作总是繁杂的,基层的发展总是困难的,基层的责任总是沉重的。其实一开始我也因繁杂而困扰,因困难而退缩,因沉重而忧虑。可每当我想要自我逃避时,总会有一个声音提醒我,选调生就是要在基层干工作、谋发展、担重任,“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均贫富”是中国先哲和农民千古相传的追求。当你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而奋斗时,不觉得豪迈吗?当你为“均贫富”

而坚守时,不觉得光荣吗?在一遍遍的自我逃避与自我拷问中,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为百姓办事的使命。我想要在基层追寻这份豪迈与荣耀。

彩云长在有新天,我们生在盛世更要不负盛世,愿我们山管学子能继承前辈的奋斗衣钵,赓续山管的拼搏精神,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孕育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多多学习、锐意进取,为国家、为时代发展贡献山管力量。

 

上一条:高有生(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王元琪(烟台市芝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