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社会工作专业

2020-09-24  点击:[]

为帮助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了解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3日晚,劳动关系学院举办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见面会。社会工作专业带头人张桂梅及教研室全体教师、专业辅导员、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38名社工新生参加见面会,活动由刘然老师主持。

见面会在具有社工特色的破冰游戏中开始,入学新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与“你比我猜”的互动游戏。通过破冰环节,同学们的积极性被快速带动起来,现场掌声不断、气氛融洽。紧接着,专业教师结合社会工作专业介绍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工作所需具备的专业价值和业务能力。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韩晶老师为我校社工新生专门录制介绍短片,对“助人自助”的专业价值,“优势视角”等社工理论以及社会工作助人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

随后,山泉社工机构副总干事马庆文等四位我校社工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的经验方法以及社会工作实务的新动态、新面向,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不断磨练和实践社会工作助人方法,用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照亮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社会工作专业带头人张桂梅教授做总结发言,她对这届新生充满了期待,勉励同学们在未来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积极努力、不断进取,将高中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在大学阶段延续好、发扬好,在大学的专业学习中筑牢专业基础、突出实践面向、树立考研志向,成为具有社工精神、劳动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新生见面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加深了入校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和认知,下一步,社会工作教研室将就社工专业历史沿革、社工价值理念、专业课程体系、专业大赛及学涯规划等方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图\张教会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