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二期教学沙龙活动

2020-09-11  点击:[]

2020年9月9日,劳动关系学院第二期教学沙龙活动于明德楼530举办,劳动关系教研室教师周琳和杨晓以《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课程为例,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路和想法。本次活动由劳动关系教研室博士王蕾主持,劳动关系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活动。

杨晓从什么是课程思政理念引入,首先指出思政理念要与课程相结合,积极挖掘本门课程蕴含的德育元素,促进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价值引领,知识教育、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同时,强调时效性与引导性并重,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匠精神、劳动教育等自然融入专业课教学中。之后展示了其课程团队所制作的“致敬最美劳动者”系列主题。周琳以一堂课为例带领大家继续深化课程内容深化与课程思政融入。主要分为四个步骤:课程内容讲解与启发式思考、案例分析与知识点深入、思政引导与内容升华和素材拓展与学生讨论。在知识点的讲解之后提出启发式的思考并引出案例;仔细筛选案例之后回顾与深入分析相结合,最后联系实际;由教师进行思政引导与内容升华,由学生进行发言和讨论。

在主讲老师讲解完之后,得到了在场的其他老师对其团队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一致的肯定和赞扬,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将思政元素润入课程教学中来,纷纷发表观点和看法,形成了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为我院教师们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拓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带来了积极作用。

(图\张教会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劳动关系专业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与浪潮早上班云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