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关系学院2021年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1-04-30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劳动关系学院于2021年4月下旬开展了以“迎建党百年,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实践培训、自学互学、结业考试四大模块,总计8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并合格结业。

在培训中,第一次党史专题党课的主讲人是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学波,主题为“党章中的党史”。姜书记首先对《党章》重要地位进行介绍,强调党章位阶高、内容全、作用大。他重点梳理了《党章》的历史沿革,详细讲解了《党章》的形成与历次修订情况。他督促全体师生在重温党的发展光辉岁月时,以史为镜,感悟初心,并将这份初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

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李善乐作为主讲人展开了第二次培训。主要围绕“中共早期领导人的劳动思想”向大家讲解了劳动的地位以及其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影响。李院长生动细致地介绍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时期党内宣传劳动思想的代表人物,如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瞿秋白等,并对他们的劳动观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本次党课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劳动观与中国共产的发展史紧密地结合起来,让学员们即学习了党的革命史,也深刻理解了劳动的意义,为到场的学生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劳动教育。

为了让大家加深对党史发展的认识,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康为大家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的曲折探索”为主题的第三次党课培训。苏书记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大家对党的深厚情感,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们为中国共产党增添青春力量的斗志。

通过前期党史专题党课培训,同学们日益渴望向党组织靠拢。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组织员胡妙开设第四次集中培训,通过流程图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此外,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撰写党史学习笔记并设计制作庆建党百年书画作品等,积极投稿学院举办的作品征集活动,涌现了众多出色的作品。

19人二李春云

20劳一张鑫

20人一张依蝶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在培训的最后采用线上测试的方式考查大家对党章、党史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成效,82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本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明确新时代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历史前进的过程中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把握人生方向,坚定了发展的目标,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文\王凯迪 审核\姜学波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