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组织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交流

2022-08-30  点击:[]

今年暑假,国家教育部组织了教师暑期研修培训活动,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的各位老师都按时完成了学习任务,并且基于本次培训内容,老师们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和分享。

首先对于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专题,张会荣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杨健平老师:“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们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其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通过学习“师德典型引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专题,各位老师也都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安娜老师:每一位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理解和尊重。我们要与学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学生当下级随便呵斥。只有我们把学生看重了,学生得到老师的尊重了,他们才会尊重老师,愿意学习这个老师所传授的各种知识。用师爱铸就崇高的师魂,在教育中要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严,如果我们把学生当成天使,那么我们就生活在天堂,相反,我们就会觉得自己生活在地狱。王南南老师: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修品练功,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是学生瞩目的焦点和榜样,必须努力学习,提高自我修养,成为学生心中的偶像和楷模。教师要重视修品练功,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学术魅力和工作魅力感召和吸引学生,起良好的示范作用。

对于“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学习,段升森老师讲到,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经济和社会形态将发生根本性变化;国际格局正在深度调整,大国战略博弈加剧,各国产业结构面临重构,世界进入以创新主导发展时期。在此背景之下,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正在成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最强音。所以,“四新”不仅是人才类型的增多和培养模式的转变,更有占领国际科技产业前沿的意义。杨健平老师讲到,新文科则更加丰富多彩,意义更为突出和广泛。本质上是坚持价值引领、守正创新,形式上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文科专业、文科与理工农医科专业的深度交叉融合,注重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发展道路,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思想和方法论,总结中国模式和中国经验;吸收世界学术探索的有益成果,思考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形态变化,深入探讨人类社会发展的理论问题。

在其他的专题上老师们也都进行了总结交流,对于本次暑期研修,老师们都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培训交流,大家把自己的心得进行交流共享、互相学习,从而使每位老师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张教会 审核:安娜

下一条:我院1门课程获批2021年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