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本科转专业方案

2022-01-03  点击:[]

为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学分制改革。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要求,特制订劳动关系学院2022年本科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接收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所修读必修课程必须全部合格。

3.转入劳动关系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需参加英语和数学的笔试考试。根据学业成绩、笔试成绩,按接收计划1:1.2比例确定考核名单。

下列情况原则上不做接收:

(一)新生入学未满一学期的;

(二)招生时已经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春季高考、专升本、五年一贯制、贯通培养转入本科段的;跨文理大类、艺术类;

(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转入普通专业、校企合作专业转入普通专业的。

(四)高考成绩低于拟转入专业同一生源地相应年份最低录取成绩的;

(五)应予以退学或休学、保留学籍期间的学生;

(六)在校期间受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七)已经转过专业的;

(八)从外校转入我校的;

(九)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宜转专业的。

二、接收人数

年级

专业

拟接收人数

2021级

劳动关系

10

2021级

人力资源管理

10

2021级

社会工作

10

三、考核办法

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专业

笔试

面试

劳动关系(本科)

考试科目包括英语和数学两门课程。均应达到60分以上水平。

回答劳动关系专业相关专业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考试科目包括英语和数学两门课程。均应达到60分以上水平。

回答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相关专业问题

社会工作(本科)

考试科目为英语。达到60分以上水平。

回答社会工作专业相关专业问题

四、录取程序及成绩认定

1.劳动关系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组织学生进行专业考核,确定拟接收名单,同时审核拟转入学生所需补修的课程,填写补修课程汇总表报教务处备案并告知学生需补修的课程。

2.劳动关系学院将学生转专业相关材料及汇总名单报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各二级学院转专业学生情况,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办理学生转专业手续。

3.获批转专业的学生,应持转专业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内到教务处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并到接收学院报到。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4.对转专业学生的已修课程成绩,经审核符合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必修课可以进行学分替代,无法替代的课程学分计入通识选修课程学分。

五、附则

1.在学生转专业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暗箱操作等违规现象,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本方案由劳动关系学院负责解释。

地点:明德楼522办公室

联系人:赵伟老师

联系方式:89636857

劳动关系学院

2022年1月3日

上一条:我院1项课题获批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团总支、第十五届学生会任职通知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