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山东省第四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12-24  点击:[]

近日,山东高校第四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劳动关系学院教师张秋静、邵露曦、杜婷婷、张锦东、侯琦等指导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从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追光而遇,“童”光而行——留守儿童厌学个案辅导》获得大赛二等奖,《朝曦觅白首——代际互动小组服务》《“听见你的声音”——亲子成长小组服务案例》分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山东片区)主办,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承办、山东管理学院协办。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为大赛的有序进行提供了稿件收集、初赛选拔等重要保障和专业支持。张桂梅教授更是作为评审专家,以专业敏锐的视角、严谨公正的态度,帮助大赛选拔示范性强、专业度高、创新性强的优质案例。

赛事历时三个多月,我校参赛队伍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经过案例打磨、写作辅导、教师指导、小组研讨、校赛选拔和大赛初赛等环节,共有4支队伍闯进省赛决赛。决赛采用线上参赛的形式,进入决赛的小组以扎实的案例文稿为支撑,在PPT汇报环节表达流畅、辩才无碍,在提问环节也是对答如流、从容不迫,最终以优异的表现再创佳绩。

通过本次大赛,学生们加深对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实务方法和伦理的理解,提高将专业理论应用于解决社会实务问题的能力,实现以帮助他人为目的、以科学理论为支撑的助人自助服务,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搭建起宽阔的专业实践平台。同时,通过优秀案例评选,进一步加强了高校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社会工作有效服务社会的专业方法,为深化专业实践育人打下坚实基础,进而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图文\张锦东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A》获批2022年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下一条:我院成功获批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协同创新中心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