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公共关系专业教学团队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

2010-05-08 gpkzxy 点击:[]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0]19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10年教学团队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10)2号)精神,经省教育厅组织评审和公示,我系以钟文先教授作为带头人的公共关系专业教学团队荣获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称号,这是继公共关系专业成为国家级示范专业、山东省首批特色专业之后,我们公共管理系取得的又一个殊荣。我系公共关系专业教学团队,是以我省公共关系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优秀骨干教师、中青年教师为核心所组成的一支具有前沿性、技能性、创新性的教学团队。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优秀教学团队评选是教育部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设立的建设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优秀教学团队的建设,优化教学资源,改革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涵,夯实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本次荣获省级教学团队是我系教学质量建设的又一项突破,是我系多年来坚持教学改革与建设的重要成果,将促进我系教学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前进,为我校改建升本、努力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系公共关系专业(公共关系与文秘方向)设立于1993年,是全省第一家培养全日制大专学历***文秘专门人才的专业,该专业原名为“公共关系与文秘专业”,隶属于当时的基础部。2001年,根据学院发展需要,基础部改部设系,成立“国际关系系”,该专业隶属此系。2004年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将专业名称调整为公共关系专业(公共关系与文秘方向)。经过十几年的建设与发展,该专业形成了一支精干高效、素质优良、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既能满足理论教学需要、又能满足实践教学需要的教学团队,曾多次被山东省***协会授予“优秀集体”称号。同时,我校还是山东省公共关系协会理事单位和山东省公共关系职业技能培训指定培训单位,在专业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2001年该专业成为山东省首批被国家教育部确定的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6年又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首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2003年被山东省公共关系协会授予优秀成果一等奖,2004年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中被评为学院创新项目,200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100%,专业发展显示出了勃勃生机。

上一条:公共管理系参观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及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并旁听实习
下一条:“感恩·祝福”——2006级毕业生毕业作品选登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